廢核遊行隊伍說,「跳跳跳核電停止了。」
德國埃姆斯蘭核電站外,大批廢核支持者頂著細雨開心遊行。15號德國政府終於完成廢核最後一張拼圖,宣布關閉國內最後三座核電廠。
廢核遊行隊伍說,「萬歲鼓掌核電站今天熄火。」

支持廢核民眾開心慶祝,綠色和平組織也在首都柏林布蘭登堡門廣場,布置一座巨型裝置藝術。由象徵太陽的再生能源勇士,打倒核能輻射暴龍,旁邊堆著一個個核廢料桶,象徵終結核電。
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2011.5.30)說,「到2022年底,我們將逐步完全捨棄核能。」
2011日本福島核災後,德國政府承諾制定廢核計畫,原本預計2022年完成,卻被突如其來的俄烏戰爭和能源危機打亂。直到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德國總生產能源中,再生能源占比44%,核能只有約6%,政府才放心廢核。

德國民眾說,「我認為關閉在德國的核電廠,卻在在幾公里外(荷蘭)蓋新核電廠,是愚蠢的行為這是一個歐洲。」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其他歐洲國家還在興建核電賞,現在就擁抱天然氣和再生能源,時機過早。
德國民眾說,「我女兒明天會在屋頂裝太陽能板,這樣她覺得更安全一些(用電穩定)。」
更多新聞: 日相岸田街頭輔選遇襲 嫌犯研判使用土製管狀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