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大坡池釣魚近3年從沒上鈎 「垂釣老翁」將拆除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靜坐在台東池上大坡池畔近3年的「垂釣老翁」,是由藝術工作者范志明創作的,但現在結構風化嚴重,出現鏽蝕、鐵釘外漏,就怕發生危險,近日將拆除。當地民眾聽到後都感到不捨,而池上鄉長也承諾,日後將用耐久的原料,進行裝置藝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26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身上的斗笠蓑衣殘破不已,腳下的鐵釘外露,就連手上的釣竿也只剩下不到原本的3分之一。這是藝術工作者范志明在3年前,以上萬片漂流木製作而成的垂釣老翁,經過風吹日曬、嚴重侵蝕,即將被拆除。

獨坐大坡池釣魚近3年從沒上鈎 「垂釣老翁」將拆除

藝術工作者范志明說,「何時阿公要被拆除了,當然是跟它的壽命有關,它的斗笠跟蓑衣,還有它的褲子,這部分氧化就特別嚴重。」

范志明透露,每年全家出遊都會來探望這個裝置藝術。但它長期處在高溫高濕的池畔邊,也引來了白蟻、菌類的侵蝕,阿公的狀態一年不如一年,就怕發生意外,鄉公所只好忍痛拆除。

池上鄉長林建宏說,「也謝謝水保局,願意聽進地方的聲音,採取會勘,也邀請創作者范志明,來到現場,考慮所有的安全,所以很痛心的決議拆除。」

獨坐大坡池釣魚近3年從沒上鈎 「垂釣老翁」將拆除

池上鄉長林建宏表示,原本釣魚老翁只規劃放置6個月,但因為作品以大量漂流木製作,充分融入大波池地景,深受地方民眾和遊客的喜愛,因此擺設到現在,如今要功成身退。鄉長也承諾,日後再放上的裝置藝術,將重新考量材質耐受程度,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劃禁航區 民航局:33航班改替代航路「多5至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