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體驗追火車魅力!北北基桃首長爭當第五棒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開跑,今年(2023年)報名隊伍數,高達1157隊,突破歷屆賽事新高。基北北桃4縣市首長,也帶領市府團隊組隊參賽,由縣市首長擔任第5棒隊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4個縣市平常一起合作,今天要一起競爭。

更多新聞: LIVE/2023印度春漾嘉年華今盛大登場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吳釗燮出席

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還有基隆台北2名副市長,4縣市正副首長,一起鳴槍,新北市鐵道馬拉松邁入第8屆,週日(16日)在貢寮開跑,今年報名隊伍高達1157隊,刷新紀錄,基北北桃縣市首長也帶領市府團隊來參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張善政市長就穿短褲來,奕華也穿短褲,顯然他們是有備而來,我們跟蔣萬安市長,跟張善政市長,還有我們邱佩琳副市長跑第5棒,所以等一下你在第5棒,就可以看到我們幾個縣市的競爭,我相信嗯你應該不太會贏我吧,所以今天是一個很開心,大家合作又競爭的團隊。」

新北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體驗追火車魅力!北北基桃首長爭當第五棒
侯友宜市長信心滿滿,賽前還跟桃園市長張善政嗆聲。4都市長上午10點過後,在牡丹火車站附近的三貂運動公園起跑,體驗追火車的魅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一次特別有一個,仨人組的一個另外一個組別,就是說你只要3個人,其實也可以跑7個棒,所以新北市的鐵道馬追火車的,運動賽事每一年每一年登場,尤其在我們新北市,最美麗的貢寮,沿著山線沿著海線,跟著火車一起跑過山洞過海邊。」

新北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體驗追火車魅力!北北基桃首長爭當第五棒
新賽制仨人組,3個人也可跑7棒,吸引將近60隊跑友報名,挑戰自我以及團隊極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26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1地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