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重機停汽車格…住戶貼公告逼移車「有夠丟臉」!網嘆:無知真可怕
社區民眾不滿重機長期占用車位,在車上貼「警告單」掀起熱議。(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重機停放在汽車格的規定行之有年,不過近日有民眾把重機停在汽車停車格內,卻被附近住戶貼上紙條控訴「違法占用車位」、「不要買得起重機,花不起停車位」,甚至開轟這種佔位方式「非常可恥」,希望車主將車子移開。不過隨著照片曝光,網友們卻反轟住戶「無知真的很可怕!」,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賓士停在車格內也被拖?他嘆「第一次看到」真相曝光兩派網戰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從照片中,能看到汽車停車格內停了1紅1綠兩台重機,綠色重機上還被貼了一張公告,似乎是來自周圍社區住戶的警告,內容警告意味十足,要車主不要再用重機占用車位,還說再不處理就會通報有關單位,文末還嗆聲「有夠丟臉」。

重機
有民眾不滿車位長期遭重機占用,貼出「警告單」希望車主改善。(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以下為警告全文:

給親愛的重機騎士:已經拍攝長達1個多月,違法占用車位,藉由重機占用汽車格方式已經嚴重影響社區多數人權益,麻煩君子自重不要當害群之馬,且這種方式占用位子,真的非常可恥,不要買得起重機,花不起停車位,有本事騎重機就要有本事找車位,麻煩請移開,讓社區住戶都能共同使用汽車位,如果再不處理,我將一併通報有關單位處理。

原PO看完警告內容後,忍不住反諷「貼紙跳的邏輯,路邊車格屬於大家的(X),路邊車格屬於社區的(O)」。事實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1條規定,大型重型機車,比照小型汽車適用其行駛規定,另外根據第112條第14項規定「一個小型車停車格位得停放一輛以上之大型重型機車」,照片中一個車格停兩台重機,事實上是可以的。

重機
過去也曾發生重機車主把車停在格內,卻被人硬生生移走的事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區民眾的警告單曝光後,惹火不少重機騎士,紛紛留言吐槽「法規拿出來看看,雖然我不喜歡重機,還是知道重機該停在哪」、「挖賽~都民國幾年了~還有法盲」、「重機停汽車停車格,沒毛病啊」、「重機騎士這樣沒違法啊~照政府法規走」、「有時間監看一個月,怎麼不去查查法規呢?」、「無知真的很可怕!」。

不過也有網友換位思考,認為社區民眾不滿的點在於車位被長期占用,「我覺得大家要站在客觀的角度啦…如果今天是兩台汽車這樣輪流停大家也會不開心。不過我覺得目前來說這題無解,除非政府能給出很明確的法規」。

更多新聞: 芎林人路邊停車「出大招」 網一看照片秒懂:檢舉達人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