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4千元數幣機被偷」選擇報警!一查得知是慣犯 嗨喊:沒小題大做
天龍德分享,之前店內價值新台幣3、4千元的數幣機被偷,雖然損失金額不大,但他還是選擇到警局報案,好在最終小偷被捕,也讓他慶幸自己選擇報警的決定。(圖/翻攝「天龍德」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有些人東西被偷,會因為失竊物品的價值不高,選擇不報警處理,夾娃娃達人天龍德日前上傳影片分享,自己經營的娃娃店鋪,由於數幣機被盜,雖然損失金額不大,但考慮後還是選擇報警,沒想到日前收到該名偷竊犯的判決書,竟發現對方是前科累累的慣犯,也讓天龍德慶幸,不是自己小題大做。

更多新聞: 剪不開鎖頭!拖走「整台兌幣機」 發出巨響住戶報警、男子見警頻求饒

老闆「4千元數幣機被偷」選擇報警!一查得知是慣犯 嗨喊:沒小題大做
天龍德透露,嫌犯在盜得店內的數幣機前,已經累計竊取新台幣20萬元。(圖/翻攝「天龍德」YouTube)
天龍德透露之前店內的數幣機失竊,在調出監視器後,發現嫌犯有意將機車停放在監控死角,行為舉止不像是第一次犯案,雖然損失的資產約新台幣3、4千元,但猶豫再三後,還是選擇報警處理,沒想到在日前收到司法院的判決書,竟發現該名嫌犯前科累累,已在別處累計竊得新台幣20萬元,且嫌犯之所以偷數幣機,應是為了計算所盜取的錢財 ,讓他啼笑皆非。

老闆「4千元數幣機被偷」選擇報警!一查得知是慣犯 嗨喊:沒小題大做
天龍德指出,雖然損失的金額小,選擇報警時也覺得是在小題大做,但收到判決書後也稍稍安心了。(圖/翻攝「天龍德」YouTube)

天龍德分享,對方除了竊取數幣機和新台幣20萬元外,為混淆警方調查,還偷了6次車牌,更曾與多人攜帶凶器進行偷竊行為,總共累計約26起訴訟案,被判有期徒刑4年2個月。他表示,一開始報案時,還擔心是否是自己小題大做,但判決書寄來後,也慶幸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他強調,報案除了避免小偷再次犯案,也能協助警方辦案順利,留資料提供參考,就算損失金額不大,也不要覺得浪費公共資源,選擇消極處理不報警,讓小偷得以逍遙法外。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砸千萬開娃娃機店!草爺親曝超狂日營業額喊話再拓6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