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麥卡洛朝領航猿丁恩迪揮拳 被判二級惡性犯規罰2.5萬還得禁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職籃P.LEAGUE+週日的比賽出現肢體衝突的火爆場面,夢想家洋將麥卡洛對領航猿中鋒丁恩迪揮拳,當場被判奪權出場,賽後聯盟判定屬於二級惡性犯規,罰款2萬5000元,還要禁賽一場。至於為何要揮拳,麥卡洛解釋自己是被丁恩狄吐口水在先,但領航猿否認,成為一場羅生門。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連5場先發!上演美技刺殺大谷翔平 紅襪3連勝天使

第二節2分35秒之際,迷你蛋哨音大作,夢想家洋將麥卡洛在罰球線附近,向對位的領航猿中鋒丁恩迪出拳,當下就被判奪權,三位裁判第一時間介入,架開雙方,場面依然火爆。

球賽主播說,「真的要來格鬥,感覺兩個人也都準備好了。」

夢想家麥卡洛朝領航猿丁恩迪揮拳 被判二級惡性犯規罰2.5萬還得禁賽

丁恩狄回到板凳區持續向對手挑釁,麥卡洛也數次想回頭理論,麥卡洛賽後發限時動態解釋,是丁恩迪對他說不雅字眼,又朝他吐口水,才會有出拳動作。而領航猿一方也有說法,透過現場主播轉述,向觀眾報告。

球賽主播說,「總經理陳信安GM過來跟我們澄清說,丁恩迪剛剛是有點像是親吻,故意送飛吻,當然這可能也是一種挑釁或嗆聲的方式,當然他就是親一下這個動作,所以麥卡洛覺得是噴我口水。」

雙方各說各話羅生門。其實導火線,要追溯到前一波,麥卡洛在籃下對丁恩狄重重犯上一規,被判違反運動精神,為後續衝突埋下伏筆。

P.LEAGUE+當天深夜做出裁罰,麥卡洛揮拳動作屬於二級惡性犯規,記點兩點,罰款2萬5000元台幣,另外依據規章,奪權出場需執行一場禁賽。

夢想家麥卡洛朝領航猿丁恩迪揮拳 被判二級惡性犯規罰2.5萬還得禁賽

除了星期天衝突,週六比賽也有爭議,攻城獅洋將太樂,對夢想家正在退防的李德威踩腳,造成對手倒地,當下裁判並未響哨,但賽後經由裁判會議認定踩腳屬於「非籃球動作」,補判太樂一級惡性犯規,處以1萬5000元台幣罰款。

更多新聞: NBA/八村壘板凳殺出砍29分 湖人季後賽首戰擊敗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