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網球好手盧布列夫逆轉勝 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6俄羅斯網球好手盧布列夫(Rublev),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的決賽中演出逆轉勝,擊敗丹麥好手魯內(Rune),拿下他生涯第一座大師賽冠軍,這是盧布列夫第3度打進大師賽決賽才奪冠,賽後他情緒激動,在場邊當場落淚。

更多新聞: 鄧愷威小聯盟先發挨轟吞敗 鄭宗哲連5戰敲安

Rublev和Rune兩位前十好手在決賽的對決,第一盤激戰到第12局才分出勝負。

俄網球好手盧布列夫逆轉勝 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

Rublev在2021年曾經打進蒙地卡羅和辛辛那提2場大師賽決賽,但最後都無緣冠軍,眼看先輸一盤的Rublev歷史即將重現,但Rublev拒絕再輸,先以6:2拿下第二盤後,第3盤在關鍵的第11局破發得手,Rublev最後以5:7、6:2、7:5逆轉Rune,首度在大師賽奪冠,賽後Rublev激動得當場落淚。

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魯布列夫說,「這是種很棒很棒的感覺,就像我之前經過好多次的掙扎,在決賽半決賽中落敗,甚至在更早的比賽落敗,經過這麼久的奮鬥,拿下第一個一千分大師賽冠軍,最後我真的做到了。」

小蠻牛Alcaraz周二將在巴塞隆納網賽出賽,去年他因為在這裡奪冠,世界排名首度進入前10名,因此巴塞隆納網賽對Alcaraz意義重大。

俄網球好手盧布列夫逆轉勝 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

小蠻牛阿卡拉茲說,「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很好,我一直投入百分百的時間做準備,希望盡可能發揮我的最佳球技,我真的很期待在巴塞隆納比賽。」

Alcaraz從去年的克羅埃西亞公開賽,到今年二月的里約公開賽都打進決賽,但竟然雙雙衛冕失敗,這次Alcaraz要以平常心面對,希望能在巴塞隆納網賽成功衛冕。

更多新聞: 獨家/富邦悍將啦啦隊女神慈妹遇肇逃 坦言第一次發生車禍「心跳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