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集結6產業8品牌 組「永續循環杯大聯盟」

民視新聞/鄭筑勻、張庭翔 台北報導

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兩大超商龍頭都響應政府淨零轉型政策,統一早已行之有年,透過自建的循環杯還杯機,提供服務,全家則是攜手社創組織環海淨塑,集結咖啡、早餐店等6大產業、8家品牌,組成「永續循環杯大聯盟」,只要透過手機綁定,就能免費跨店借還,目標年底前在全台700家以上的據點落實。

更多新聞: 上市公司董事酬金 國巨蟬聯冠軍、台積電居次

響應減塑環保,越來越多人使用循環杯,為了更加便民,全家超商攜手社創組織環海淨塑,橫跨6大產業、8家品牌,組成永續循環杯大聯盟。

超商集結6產業8品牌 組「永續循環杯大聯盟」

民眾說,「沒有帶杯子嘛,用循環杯很方便,在附近又可以馬上來還,而且不會製造垃圾。」、「平常帶的包包比較小,借用循環杯的話,可以節省包包的空間。」

全台據點都能甲地借、乙地還,只要在通訊軟體加入好友、完成綁定,再定位附近店家,臨櫃掃描QRCode,就能免費借用循環杯,而歸還的時候,也是透過手機定位店家,就可以臨櫃來返還。

循環杯採用食用級PP材質,使用後將進入25道專業洗滌殺菌步驟,每季也會送交SGS檢驗,確保衛生安全,而平均每個循環杯,最高可用近千次。

超商集結6產業8品牌 組「永續循環杯大聯盟」

全家超商總經理薛東都表示,「這種永續循環杯,如何更方便更便利,能夠A店借B店取,或是A取A借,B取B也可以還,這些都有賴更多企業的加入。」

環海淨塑總經理王文蘭表示,「目標就是預計在年底之前,我們要達成700個店點以上的,循環杯服務的提供。」

循環杯的作法,統一超商早已行之有年,根據環保署公告,今年起連鎖超商和速食店,必須有5%門市提供循環杯,其中7-11從去年7月開始,自建循環杯還杯機,全家、摩斯、全聯等業者,都已搭上減塑列車,除了各別端出服務,透過組織聯盟,也讓借用方式更加統一便利,促進循環經濟。

更多新聞: 聯強旗下通達擴大雲倉服務 因應促銷檔期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