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崴國家藝廊機器人導覽員 能互動還能幫忙拍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位在俄羅斯海參崴的國家藝廊,最近引進全自動機器人導覽員,除了能帶領民眾參觀展覽,還能回答問題、跟人互動,也能幫忙照相再Email給本人。館方為機器人舉辦了線上命名活動,如果你的提案雀屏中選,就能獲得機器人專屬導覽。

更多新聞: 超養眼!越南洗頭驚見最正旗袍辣妹 「被壓身按摩」他爽喊:我在天堂

搭配音樂扭腰擺手,還會跟人擊掌,俄國海參崴的國家藝廊請來新進導覽員,竟然是個機器人。

海參崴國家藝廊機器人導覽員 能互動還能幫忙拍照

一邊解說一邊帶領大家參觀展覽廳,無論作品歷史或畫家背景都能一字不漏介紹,還能回答問題,想照相留念也能找它幫忙。

參觀者薇達說,「很有趣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反應,很特別的體驗。」

第一次遇到機器人導覽,參觀民眾覺得很新鮮,尤其適合帶孩子來看看。

海參崴國家藝廊機器人導覽員 能互動還能幫忙拍照

參觀者薇達說,「對孩子或老人家來說會更有意思,就是沒見過這種場面的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機器人比起真人還是死板了一點。

參觀者巴沙克說,「生動的故事總是比較吸引人,這個有點照本宣科你接收到的,是比較簡短的資訊事實跟數字。」

無論是不是噱頭,機器人都成功為藝廊帶來話題,館方還公開為它徵求新名字,雀屏中選的人將能獲得機器人專屬導覽。

更多新聞: 公大鵰懷抱奶爸夢狂孵「小石頭」!奇蹟蹦出超萌「雛鳥寶寶」感動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