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期間披露開槍警身份 黃之鋒被判入獄服刑3個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時,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曾在社群網站披露向示威群眾開槍員警的身分。香港法院今天(17日)以他違反禁止公布員警詳細資訊的禁令,判他藐視法庭罪。黃之鋒必須入獄服刑3個月。

更多新聞: 他上班用ChatGPT做完8成工作!同時「斜槓」2份工作賺進千萬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2020)說,「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希望世界能知道,香港司法體制是如何被北京強力踐踏,以及民運人士和香港親民主派陣營,在持續抗爭的路上,將會面臨到比以前更多困難。」

2014年黃之鋒2014年在香港雨傘運動中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他並未帶領抗議浪潮,但卻有多項罪名成立而獄。

反送中期間披露開槍警身份 黃之鋒被判入獄服刑3個月

17日黃之鋒又被判3個月徒刑,這次罪名是藐視法庭。香港法庭在2019年10月頒布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地公布警務人員的資料。而黃之鋒2020年8月在臉書上,公開向示威民眾開槍員警的資料。

反送中期間披露開槍警身份 黃之鋒被判入獄服刑3個月

雖然2天後刪除了這則貼文,可是由於黃之鋒的臉書有高達50萬人瀏覽,影響力相當大。

法院認定屬嚴重事件,須判處阻嚇性處罰。

黃之鋒去年才服完2年刑期,17日的判決將使他再度被關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助選遭扔爆裂物 日媒:嫌犯當時還攜帶水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