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婦人帶鴨脖入境被罰3萬嗆海關 影片曝光!多數網友都這樣說

民視新聞/周秉瑜、陳怡汝、廖文璞 台北-桃園報導

旅客入境台灣,所有蔬果、肉類製品,通通不准攜帶。一名中國婦人,日前從廈門入境台灣,攜帶好幾包「單包裝」的「鴨脖子」,總重0.51公斤,當場被海關攔下來,並且開罰3萬元,但婦人不服,不但嗆海關還拒絕簽名,影片一曝光,不少網友表示,根本不需要帶鴨脖來台灣,台灣的好吃多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客帶「鴨脖子」入境被開罰3萬元 怒飆搶錢拒簽罰單

婦人火氣好大,拿起手機錄影,朝海關開嗆,攜帶肉類食品入境台灣被開罰,相當不服,直接嗆聲拒絕簽名,文件擺在眼前僵持不下,影片一曝光,不少網友表示,根本不需要帶鴨脖來台灣、台灣的好吃多了。

中婦人帶鴨脖入境被罰3萬嗆海關 影片曝光!多數網友都這樣說

根據規定,所有旅客入境台灣,所有的生鮮蔬果以及肉類製品是不可以帶進來的,像是肉乾、肉鬆等真空包裝也不行,這名楊姓婦人4月16日從中國廈門入境台灣松山機場,攜帶好幾包,單包裝的手撕風乾鴨脖子,總重0.51公斤,經過X光安檢時被海關攔檢,裁罰3萬元。

民眾說,「太輕了吧,如果每個人都像她這樣子帶的話,那我們的防疫就很容易破功了,都還有補救措施,可是她還硬要帶,才會被罰嘛。」、「如果有這樣規定,罰也是沒問題,但是具體操作場面的話,可能可以做得更人性化一點,第一次先警告。」

中婦人帶鴨脖入境被罰3萬嗆海關 影片曝光!多數網友都這樣說

民眾反應正反兩極,不過根據入境規定,從禽流感疫區,帶家禽肉類製品入境,第一次罰3萬,第二次30萬,第三次重罰100萬,而攜帶中國豬肉製品,第一次罰20萬,第二次直接開罰100萬。

台北關稽查組長林進明說,「旅客如果有攜帶動植物產品的話,海關會移送航警局去裁罰,旅客攜帶動植物產品的樣態非常多,其中罰款最多的就是豬肉產品。」

防檢局也透露,松山機場部分,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每個月就將近50件,尤其肉鬆、火鍋調理包,都是禁止攜帶,民眾出入境,得特別留意,不要抱持僥倖心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現金6000「5人受害」被冒名登記! 警逮兩嫌1交保1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