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盼2年內車用電子占營收1成 庫存下半年正常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車用電子、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5G逐季在成長,所以今年不悲觀;希望2年內車用電子營收,能夠占整體營收的10%。

更多新聞: 台積電20日法說 法人:美企財報同樣受市場關注

邱森彬在「光寶小舖」開幕活動受訪時指出,第1季車廠零件庫存已逐步消化,雖然訂單仍有遞延現象,但影響應只是上半年,樂觀期待下半年很快就可恢復正常水準。

他說,從電動車的座充突破,慢慢到直接跟車廠對接,主要市場在北美,由墨西哥廠生產模組,因美國幅員遼闊,採直流電(DC)快充的充電樁需求很大,直接與北美大車廠合作,接下來才是歐洲車廠;光寶汽車電子的主力在墨西哥廠,電源產品仍在台灣廠生產。

他認為,電動車沒有引擎,讓台廠有機會投入市場,相關新能源產業台廠也都有機會;汽車電動化,帶來汽車電子化的商機,尤其台廠在電機或電控的強項,正可發揮,而電池產業也有機會介入。

提及光寶立場,邱森彬直言,過去在電子業布局豐富,包括長久以來在車燈,到現在的電動車充電,或基礎建設,以及快充的充電樁,都是應用過去在電子的技術優勢,延展到新能源產業。

展望後續營運,他指出,第1季車廠零件庫存已逐步消化,雖然訂單仍有遞延現象,但影響應只是上半年,樂觀期待下半年很快就可恢復正常水準。

光寶科(2301)技宣布首家企業品牌店「光寶小舖 LITEON Collection」正式開幕,成為內湖科技園區首家對外開放,且採虛實整合通路設計的企業品牌店。

光寶科技也舉行總部大樓揭牌儀式,啟用首座位於內湖瑞光路與堤頂大道上會「動」的招牌,以LED與動態海浪帶出光寶新企業識別色松石藍的新穎視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法說會成台股重頭戲 智慧顯示展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