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特托昆博傷退 巴特勒35分率熱火奪季後賽首勝
(圖/facebook.com/MiamiHeat)

NBA東區霸主公鹿今天在季後賽首戰就出現大利空,頭號主將安特托昆博1節都沒打完就傷退;熱火則在巴特勒轟下全場最高35分的帶領下,以130比117拿下季後賽首戰勝利。

更多新聞: MLB/169公里強襲球K下巴!投手倒地卻沒事 只氣滑球沒丟好

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在附加賽首戰遭亞特蘭大老鷹「下剋上」吞敗,在對芝加哥公牛的第2場附加賽,靠巴特勒(Jimmy Butler)末節頻頻有關鍵的輸出、整場比賽攻下31分的帶領,驚險獲勝闖進季後賽;例行賽戰績排名東區第1的密爾瓦基公鹿則是好整以暇地迎接今天季後賽首輪的比賽。

今天這場季後賽公鹿迎戰熱火系列賽的首戰,公鹿看板球星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第1節一次切入籃下後,和對手在空中有身體接觸而倒地,他一度趴在地上無法起身,之後雖然能站起來,但因為背傷未再回到場上。

首節熱火在巴特勒獨得14分的強勢演出帶領下,以33比24領先;次節巴特勒持續有火燙表現,單節再進帳10分,熱火在他率領下,上半場以68比55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

下半場比賽開打後,熱火靠阿德巴約(Bam Adebayo)籃下逞威,個人在第3節獨得11分的帶領下,在前3節打完後,以102比88領先公鹿;末節公鹿未能將比分超前,最終讓熱火以13分之差帶走關鍵的系列賽首戰勝利。

此役公鹿少了破壞力強大的安特托昆博,禁區得分以46比62居劣勢;同時,公鹿今天三分球45投11中,命中率2成44也遠不及熱火發燙的6成三分球命中率,這些都是公鹿首戰敗北的關鍵。

熱火的巴特勒今天攻下35分外,還送出11次助攻,阿德巴約18投10中貢獻了22分,板凳出發的洛夫(Kevin Love)只打23分鐘,就有18分、8籃板的表現。

密道頓(Khris Middleton)攻下公鹿全隊最高的33分,哈勒戴(Jrue Holiday)有16分、16助攻的演出,替補出賽的波蒂斯(Bobby Portis)則是貢獻了21分,因傷提前退場的安特托昆博只打11分鐘,有6分和3籃板進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謝淑薇甜蜜放閃溫柔哥!網見「1害羞亮點」全臉紅:到底該看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