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首例! 基隆男ATM領普發6000元被盜領 2嫌落網
基隆一名28歲顏姓男子日前到ATM領取普發6000元現金發現被盜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基隆一名28歲顏姓男子4月10日到超商ATM領取政府普發6000元,不料ATM顯示無法領取畫面,顏男撥打1988普發現金客服專線,才知道款項已被不明人士登記於某不明之銀行帳戶,驚覺個資可能被冒用登記,趕緊報警求助。2嫌最後在彰化落網,被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到ATM領普發現金6000疑被盜領! 現身還原過程:已被登記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受理後,立即調閱相關帳戶資料並報請彰化地檢署陳鼎文檢察官指揮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基隆市刑大、彰化縣警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經查明涉案犯嫌身分後,分持搜索票及拘票於彰化地區查緝一名72年次的姚姓女子及82年次王姓男子到案,查扣犯案用手機等證物,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民眾被害。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楊宗昆呼籲,應妥適保管身分證及健保卡等重要個人資料,不應輕易拍照傳送他人,避免外流遭不肖人士或詐騙集團藉機利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道銀行普發6000元偷跑惹議 金管會「不罰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