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
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通過台灣海峽。(圖/擷取自7th Fleet推特)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日前進行圍台軍演,美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今(17)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我國國防部今日表示,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長榮航勤作業出包 A321機翼削入波音777機鼻

美軍第七艦隊(U.S. Navy's 7th Fleet)今日透過推特指出,當地時間4月16日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例行通過台灣海峽,並指出這是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航自由的海域。

國防部今日表示,美驅逐艦1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美艦通過臺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刪除+封鎖何志偉LINE好友! 王世堅不忍了:選後要教訓他做人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