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 肯亞長跑好手包辦男女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今年舉辦已經來到第127屆,也剛好是爆炸案10週年紀念,比賽在8度低溫的寒風細雨中進行,來自肯亞的長跑好手,依舊主宰今年的比賽,連續第3年包辦男女組冠軍。

更多新聞: 宋晟睿遭「踩手」為何仍判出局?他揭原因球迷炸鍋:以後大家比照辦理

最受矚目的職業男子選手起跑,奧運金牌以及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穿橘色短褲,肯亞的基普喬蓋,在寒風細雨中,領頭向前跑,波士頓早上的氣溫,最低來到攝氏8度左右,再加上一直下雨,對選手來說,也是一大挑戰,38歲的基普喬蓋,生涯贏過12次主要馬拉松大賽冠軍,最終只拿下第6名,也是他生涯最差成績。

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 肯亞長跑好手包辦男女冠軍

快到終點時,肯亞的契貝特已經獨居領先,後面的選手,也無力超越了,最後在當地民眾夾道歡迎聲中,契貝特帥先抵達終點,成績2小時05分54秒,連續第2年獲得男子冠軍,他的練習搭檔基普魯托,在終點線前被坦尚尼亞的蓋伊超越,掉到第3名,蓋伊則是第2名。

2023波士頓馬拉松男子冠軍契貝特說,「我叫做艾文斯契貝特,我是波士頓馬拉松,2022和2023年的冠軍,我今天贏得冠軍我的家人也很開心,看到我贏得兩次冠軍,所以他們非常開心。」

女子選手的比賽,也是來自肯亞的最風光,曾經拿下兩面奧運5000公尺銀牌的奧比瑞,以2小時21分38秒,摘下后冠,比第2名衣索比亞的柏芮索,快了12秒。

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 肯亞長跑好手包辦男女冠軍

2023波士頓馬拉松女子冠軍奧比瑞說,「參賽的都是很強的女士,所以在比賽當中我試著更有耐心,等待好的時機來臨,我知道我的訓練狀況很好,當然我能說今天是我的出頭天。」

今年也是肯亞選手連續第三年,橫掃波馬男女冠軍,戴上橄欖枝葉編成的桂冠。

更多新聞: MLB/大谷穿外套「拉鍊卡死」無奈苦笑 神糗畫面網樂翻:終於有辦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