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延長為1年 美軍派200名教官駐台協訓「實戰化演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威脅與日俱增,我國加強演訓應對,特戰官兵一連兩天在屏東大鵬灣,進行跳傘訓練,場面壯觀,而美國印太司令部,也派出200位美軍訓練教官駐台協訓,其中陸軍佔80%,明年上路的1年兵役,就將採取美軍實戰化演練。

更多新聞: 侯友宜「民調下降」恐成郭台銘整合對象?議員呼籲:要看1關鍵

C130運輸機,飛過屏東大鵬灣上空,特戰官兵從1250呎的高空跳下。一朵朵傘花降落,場面壯觀,這回主要訓練人員脫離傘具,以及防止傘衣覆蓋的處置能力,參訓官兵無懼強勁海風和大浪,精準著陸在海面目標區。航特部政戰少將發言人王信為指出:「主要是訓練特戰部隊,特戰官兵他們在,各種特種的地形跳傘的能力。」

明年一年義務役將上路 美軍兩百名教官將駐台協訓


特種地形跳傘訓練,包括海面、高山、叢林和高空,就是要特戰部隊,克服各種困難地形安全著陸,確保戰時能快速因應作戰任務,畢竟中國威嚇力道越來越大,台灣除了加強演訓,傳出美國印太司令部也派出200位美軍訓練教官駐台協訓,其中陸軍人數佔80%。就是為了明年上路的1年兵役,將採取美軍實戰化演練。但具體訓練內容,軍方表示,依照雙方共識,不會做詳細說明。

明年一年義務役將上路 美軍兩百名教官將駐台協訓


桃園市議員(無)于北辰說:「以後的新訓跟後備不一樣了,真的不一樣,美式訓練法,我到美國班寧堡去,全程參與他們新訓體驗課程,我去過,真的是操,四點起來跑一萬公尺,就是訓練體能及作戰技術,作戰技能進入協調合作,包含城鎮戰,那整套是揉在一起的。」

曾經參加過美軍訓練的于北辰,樂觀其成。其實今年3月,新制14天教召的訓練隊伍旁,就被媒體發現有2名美方人員,多次拿出手機,紀錄教召兵各種戰術動作,雖然美國協助台灣部隊訓練已經行之有年,但從「公開的秘密」到現在逐漸常態化,顯見台美軍事合作越來越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宣布退選立委 這藍委跟進喊:我與他同步「放棄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