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超夯「戶外莊園音樂會」引進台灣!灣聲樂團李哲藝特別譜曲
灣聲樂團將在「The One春之聲・逍遙音樂節」演出,李哲藝表示,莊園音樂會在國外相當盛行,但台灣卻很少見,不需出國就能享受到同等級的音樂會。(圖/翻攝自南園人文客棧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致力於「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的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4月19日至23日將在「The One春之聲・逍遙音樂節」演出,以解說式戶外莊園音樂會,帶來獨特的五感饗宴。灣聲樂團創辦人兼音樂總監李哲藝為此特別譜曲,他表示莊園音樂會其實在國外相當盛行,但台灣卻很少見,這回國人不需出國就能享受到同等級的音樂會相當難得。

更多新聞: 搭公車遇「1狀況」全程免費!內行人竊喜解密:連投錢也不用

「The One春之聲・逍遙音樂節」由灣聲樂團揭幕,除了〈流水年華〉、〈光陰的故事〉、〈拜訪春天〉、〈鼓聲若響〉等朗朗上口的情懷樂音之外,總監李哲藝為此特別譜〈大地之歌〉一曲,由美國巴爾第摩日報讚譽有加的「美精靈聲樂家」蔣啟真特別演出,用溫暖清亮、撫慰人心的音色,唱出大家對疫後生活的美好期盼。

國外超夯「戶外莊園音樂會」引進台灣!灣聲樂團李哲藝特別譜曲
「The One春之聲・逍遙音樂節」將在4月19日至23日登場。(圖/翻攝自南園人文客棧官網)

李哲藝表示,戶外莊園音樂會其實在歐洲國家相當盛行,國人到國外旅遊時想參加音樂會,身邊得有熟門熟路的親朋好友才能獲得資訊,這回南園人文客棧引進同一模式,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到同等級的音樂會,從園區導覽到下午茶全包辦,現場還會有管家獨特服務,每日限定150位旅客,享受精緻型的旅遊體驗。

事實上,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去年曾邀請李哲藝接受專訪,分享音樂理念,他談到過往古典樂創作的素材多以西方為主,和台灣人沒有太多文化連結,灣聲樂團將台灣元素加入古典樂中,並以歌仔戲結合古典樂為例,「我們演奏重新創作的音樂時,大家就會有熟悉感!」,希望能透過民眾對旋律的熟悉感增進對古典樂的認識。

國外超夯「戶外莊園音樂會」引進台灣!灣聲樂團李哲藝特別譜曲
灣聲樂團創辦人李哲藝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專訪,分享人生故事與音樂理念。(圖/民視新聞)

灣聲樂團以台灣音樂文化為核心價值,結合古典樂與台灣文化,堅持只演奏「台灣人所寫的音樂、以台灣為素材創作的音樂」,希望能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經典音樂,實踐「愈在地、愈國際」的力量。「台灣文化現在慢慢變成全台灣人的共識」,李哲藝表示,「把台灣的音樂文化做好這件事情,對大家來說很重要」,期許自己能將樂團職業化,「用我們自己的音樂文化,來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精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局臨櫃領6000元現金 鄭文燦提醒「2類人注意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