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25到29歲失業率六都最高 蔣萬安:已要求勞動局釐清原因提解決方案
蔣萬安今日表示,失業率有非常多層面問題,已要求勞動局等局處釐清真正的原因,並整合各局處資源提出解決方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近3年上下半年失業率,台北市25歲到29歲民眾失業率創六都最高。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失業率有非常多層面問題,已要求勞動局等局處釐清真正的原因,並整合各局處資源提出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柯人蔣難用?政務官轉調事務官 簡舒培痛批領高薪閒閒沒事做

台北市25歲到29歲民眾失業率創六都最高,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水災防訓演習會議受訪時表示,去年競選期間就有發現這個問題,所以上任後秉持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已請勞動局和相關局處提出青年職場體驗的實習計畫,包含津貼、求職過程的保險、運輸補助等,產發局也透過招商引資、觀傳局行銷台北,整合資源多管齊下解決青年失業率過高的問題。

蔣萬安表示,再次要求勞動局要釐清青年失業率偏高的真正的原因,疫情到底有沒有造成結構性的失業,市府都會推動相關政策積極改善問題。

媒體追問,勞動局長稱是因為北市年輕人眼高手低,學歷很高,但薪水很低的,加上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蔣萬安回應,失業有非常多層面的問題,過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跟勞動部有很多討論,「這部分絕對不是單一的原因」。他重申,已要求勞動局等相關局處釐清真正的原因,並整合各局處資源提出解決的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被爆「當年出500萬喬初選」 張善政:我和蔣萬安絕對幫他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