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控遭網軍攻擊!資安專家卻抓到97個假帳號 網酸:做賊喊捉賊
曾格爾不滿遭到網軍攻擊。(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登山女神」曾格爾去年底被爆與人夫過從甚密,遭到正宮提告侵害配偶權,嚴重影響健康正面形象,雙方持續透過社群媒體隔空交火,曾格爾質疑對方發動網軍攻擊,不過資安專家陳盈豪發現,至少有97個假帳號轉貼曾格爾登山相關貼文,而且內容一字不差,因此有部分網友質疑她根本是「做賊喊捉賊」。

更多新聞: 日本行小插曲!他揭玄彬孫藝真「私下樣貌」洩口風:孩子最像「他」

曾格爾質疑擔任公關公司老闆的正宮,發動網軍透過匿名帳號照三餐攻擊她,甚至要求部分媒體禁止刊登有關她的正面報導和書籍,利用媒體公關優勢欺壓人,強調自己會繼續專注在無氧攀登聖母峰和干城章佳峰,「一切交給司法處理,期待法院能公開資料的那天。」

曾格爾控遭網軍攻擊!資安專家卻抓到97個假帳號 網酸:做賊喊捉賊
曾格爾控對方不實污衊及混淆視聽。(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資安專家陳盈豪在臉書指出,他利用自行開發的FB駭客網路爬蟲,發現臉書上至少有97個假帳號一起發有關登山「曾格爾」的貼文,而且每個假帳號發的內容一字不差,笑稱這個現象難以解釋,真的相當奇妙。

特別的是,這97個假帳號完全沒有在曾格爾近一年的貼文按讚留言,反而超過半數都有加入借貸、借錢相關臉書社團,他們轉發的貼文提及挪威登山家克莉絲汀(Kristin Harila)準備攀登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即將完成偉大紀錄,曾格爾卻因為遲遲無法申請到許可感到失落,夢想瀕臨幻滅。

許多網友轉發貼文至登山社團,嘲諷曾格爾「說別人網軍?!真是滿滿當當的做賊喊捉賊。」還有人酸說「恭喜格格賀喜格格,妳的婉君終於被資安專家注意到了」,紛紛質疑這些假帳號是在幫曾格爾宣傳造勢,但也有人認為,或許這些貼文只是在增添曾格爾的壓力。

曾格爾控遭網軍攻擊!資安專家卻抓到97個假帳號 網酸:做賊喊捉賊

陳盈豪翻出有97個假帳號轉發有關曾格爾的相同貼文。(圖/翻攝自陳盈豪臉書)




更多新聞: 《我的小寶貝:一個越南媽媽的心情故事》用愛去接納共生在這片土地的新住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