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喊振興經濟!台商狠酸50年起不來 封城又封港根本「傻子」
中國經濟日益衰落,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要在今年振興,台商廖金漳指出50年也不可能起來,同時痛批封港政策根本是「傻子」行為。(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自2019年新冠疫情從武漢爆發以來,中國經濟持續往下坡走,近期更出現失業率飆升,人民沒錢吃飯餓肚子的慘況,令外界許多學者痛批習近平執政失當,才導致民不聊生。過去在中國經商近30年的台商廖金漳,先前曾斷言即便再給50年的時間,中國也無法東山再起,近日他上網路節目「請問486」進一步說明,並以珠三角地區為例,表示習近平當初竟然把進出口貿易的港口封起來,痛批根本是傻子行為。

更多新聞: 窮人裝富翁!小粉紅向台灣人炫耀「吃得起肉」 他笑諷:思想落後


習近平高喊振興經濟!台商狠酸50年起不來 封城又封港根本「傻子」
習近平因為疫情封城還封港,阻斷經濟發展,被廖金漳(圖左)痛批是「傻子」行為。(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廖金漳透露,中國最好的地區就是珠江三角洲經濟區,就連被認為發展極為進步的上海地區,GDP(國內生產毛額)也比不過珠三角,原本是可以帶動中國經濟起飛的金礦,卻被習近平突然下令封城。廖金漳說:「正常為了疫情,你封商場合理,最過分的是他為什麼要封港口?」並說當初上海封港後,一千多艘船全部都卡關,無論進貨、出貨都動彈不得。廖金漳說正常人是適當的封城,為了經濟正常一樣讓港口繼續運作,但習近平卻把港口全部封死,痛批根本是傻子行為:「所以我才叫他『習大傻』,我一直叫他習大傻」。

習近平高喊振興經濟!台商狠酸50年起不來 封城又封港根本「傻子」
習近平喊話2023年要振興經濟,廖金漳(圖左)則斷言50年內起不來。(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廖金漳接著說,日本是有底蘊的強國,在經歷了中等收入陷阱後已經過了30年,到現在還是沒完全爬起來,中國能有什麼本事在50年內東山再起?而廖金漳也指出中國一大隱患:「重點是中國遇到這麼大的問題,沒有人在處理,這是最可怕的事情!」表示自從習近平掌權後,就沒有所謂的國家大事,只剩下彼此間的鬥爭而已。

更多新聞: 小粉紅大讚「行刺日本首相兇嫌是勇士」 他傻眼:基本人性良知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