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勞工權益保障 五一勞動節 勞團號召上街爭權益

民視新聞/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面對疫情趨緩,五一行動聯盟,再度號召勞工朋友,走上凱道遊行,希望政府提高基本工資、降低工時,並重視勞保年金問題,另外包括醫療人員,還有外送員等派遣員工的權益,也應透過立法來保障。

更多新聞: 推動半導體人才交流 德國薩克森邦將在台成立辦公室

拉起布條,大聲喊出訴求,疫情趨緩,各地的工會、工運團體,再度發起五一大遊行,要在勞動節走上凱道。

薪資、勞工權益保障 五一勞動節 勞團號召上街爭權益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說,「通膨那麼嚴重,高工時、低薪資,台灣在全世界高工時是第五名,所以政府應該思考如何降低工時,勞退薪資提撥6%,政府應該要思考提高。」

物價噴飛,唯獨薪水漲幅有限,勞團指出,台灣營業盈餘佔GDP比例每年遞增,但受僱人員報酬GDP佔比,卻在2021年降到43.03%創新低,希望經濟成長成果,能夠反映到薪資上頭,另外針對醫護和外送人員,也應立法保障權益。

工鬥代表林永澤說,「防疫的第一線醫療、產業的勞工,他們的勞動權益也都被忽略,屢屢發生爭議,防疫應該是全民的共同努力。」

薪資、勞工權益保障 五一勞動節 勞團號召上街爭權益

目前遊行報名人數,累計4000人以上,5月1日勞動節當天,下午1點從凱道出發,行經中山南路、北平東路,經過行政院,最後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勞團號召勞工朋友站出來,以行動呼籲政府重視訴求。

更多新聞: 台積電法說在即 台股早盤小漲收復159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