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到!一路下到週五 盼「下對地方」水庫解渴

民視新聞/陳柔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全台水情拉警報,還好鋒面終於要來了,氣象局表示,雨會從週三開始,一路下到週五,預估明天週四(4月20日)雨勢最大,全台都會下雨,局部地區還要防範大雨、雷擊和陣風的情況,但這波鋒面也只能暫時解渴,想要解除旱象,鋒面還得多來幾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青埔桃捷A19站淪為行人地獄? 收費員逆向騎人行道交通局「將要求開除」

台北一早就艷陽高照,不少民眾紛紛撐起陽傘遮陽,只是隨著鋒面即將到來,天氣就要變了。

氣象局表示,週三(4月19日)白天天氣就會開始不穩定,西部會有降雨情形,還會一連下3天,雨勢在週四最明顯,西部地區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降雨將在週五趨緩。不過,看看氣象局長鄭明典PO出的這張圖,週三凌晨6點,雨區正好繞過北部,這波鋒面雨是不是來晚了?

春雨到! 一路下到週五 盼「下對地方」水庫解渴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今天(4月19日)白天的部分,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會逐漸轉變為短暫陣雨,和雷雨的天氣型態,到晚上,降雨會越來越明顯,明天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天氣變化會相當劇烈。」

氣象局說,今天越晚雨勢會越明顯,只是今年雨水實在有限,北部的石門水庫蓄水率只剩38.4%,新竹寶山水庫和台中鯉魚潭水庫不到30%,而南部的白河水庫和曾文水庫分別只有16.7%和9.9%。全台水情拉警報,就不知道這波鋒面是否有望解渴?

春雨到! 一路下到週五 盼「下對地方」水庫解渴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這波降雨會對中南部水情稍微幫助,會有稍微解渴的情形,不過整個旱象的解除,可能要這種鋒面要多來幾波才有可能。」天降甘霖大家都好期待,但民眾可得注意豪雨,做好防災工作,另外東部地區,處於背風面,週三、週四會吹起焚風,高溫可能飆到36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錯過要再等7年! 台灣「日偏食」4/20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