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3000萬補助惹議 高雄市府撤回申請!自行吸收經費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原本向勞動部申請就業安定基金補助25淑女週年紀念日活動經費,沒想到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該項預算遭立委質疑「拍馬屁」,導致許銘春當場委屈落淚,為此,高雄市政府今天(4月19日)行文向勞動部撤回計劃,決定由市府吸收該活動費用3000萬元,不必動用就安基金補助,避免遭曲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拉攏他打侯友宜? 柯文哲笑:不要太多陰謀論

4月12日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勞動部長許銘春動用3000萬元就安基金舉辦25淑女事件紀念活動,根本獨厚高雄,讓許銘春忍無可忍,憤而離席,還哭紅雙眼,為此,高雄市政府決定撤回計畫。

3000萬就安基金惹爭議 高雄市府撤回計畫避免遭曲解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為免曲解模糊了原來計畫想要推動友善職場及安全作業環境的初衷理念,所以本局昨日已經函文勞動部,撤回計畫。」市府已經行文向勞動部撤回計劃,由市府吸收該活動費用3000萬元,不動用就安基金補助,避免遭曲解,也感謝許部長對勞權及性別平等的力挺。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說:「我們對他們勞工要有更多的關懷重視,透過這樣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所以我也認為說,對的事情我們就一定要堅持,勞工局也不一定要撤案,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來爭取,然後把這件事說清楚。」

3000萬就安基金惹爭議 高雄市府撤回計畫避免遭曲解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這個是為了追思五十年前發生的一個意外,來彰顯勞工城市,對於勞動條件跟勞工安全的一個重視,既然已經決定撤回申請,也呼籲外界不必再做過多的政治聯想跟攻擊。」

議員都認為,這樣的活動本是美意,不料卻變成口水戰,甚至被曲解意義,紛紛替勞動部感到不捨,但高雄市府已經決定撤案,由市府吸收3000萬元費用,避免遭曲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北市府「大陸小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 秦慧珠怒轟:擺爛又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