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也有停機坪?學生迫降「iPhone航空」偷笑:「攏係假欸啦」!
網友戲稱的「停機坪」,有8成以上都是停iPhone系列手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現代是3C社會,從0歲到80歲的人幾乎都是手機不離身,走到哪都要滑兩下。許多學生也習慣隨身攜帶,而台灣目前沒有立法禁止學生攜帶手機上學,學校擔心學生被影響,所以使用各種方式限制使用手機。近日有網友分享教室內手機被老師統一用收納袋保管的照片,被網友戲稱「停機坪」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周潤發路邊小吃店「狂嗑番茄湯麵」!同桌大咖港星「靠牆滑手機」真實面曝光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內容寫著,「教室的好幫手。停機坪」,根據提供的照片看到教室內掛著手機收納袋,上面一格一格的還有專屬編號,裡面「停放」了許多手機,畫面相當有趣。老師為了讓學生不要上課偷滑手機用心良苦,要求上課以前都必須將手機「迫降」在自己的停機格內。老師上課以前只要看一眼停機坪就能知道誰的手機沒有乖乖「降落」。

教室也有停機坪?學生迫降「iPhone航空」偷笑:巄係假欸啦
網友戲稱的「停機坪」,停的都是學生們的手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眼尖的網友發現年輕人都用這個牌子的手機說:「現在小孩真是好命,有8成以上都是拿iPhone呢」,也有網友表示,「每個教室應該都有一區價值數十萬的『機場』」、「開啟飛航模式讓手機飛回口袋吧」、「算是時代眼淚了,現在比較少這樣做」。

也有網友突破盲點,「身為過來人的我們都知道,裡面有的是備用機,也有模型機,甚至還有人只把手機殼給插上去而已」、「之前放舊的被抓,一次放兩隻,後來再帶一隻,最多一次放三隻」、「沒意義吧?破解手段太多了」。
事實上,有地方政府針對學生攜帶3C進行規定:
法國防止校園霸凌、暴力、色情等行為擴散,積極推動立法,2018年9月起全面禁止15歲以下的學生在校園內使用3C產品;
日本文科省則是禁止公立國中小學生攜帶手機上學,公立高中有限制使用,但不禁止攜帶;
美國紐約市原本禁止中小學生帶手機進入校園,但為了讓家長在緊急時刻能立即聯繫孩子,最後解禁,改由各校自行制定規則。

更多新聞: 才剛領完6000元!手機突收簡訊「要繳2880元」網喊:詐騙不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