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
台股跌98點,收在15770點,跌幅0.62%,成交量2522億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昨(18日)台股受到美股4指數漲多跌少,導致終場跌94點,今(19日)台股跌98點,收在15770點,跌幅0.62%,成交量2522億元,分析師王榮旭表示20日將迎來台積電法說會,市場面對電子股呈現觀望態度,資金流向觀光、生技族群,台股面對萬六大關,全看台積電法說會後的動向,在此之前,專家推薦可以「1操作」布局,將資金放對位置。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平盤震盪跌94點!「軍工強勢」專家曝1佈局是關鍵

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
台積電跌幅來到1%的表現使整體電子股承受較大壓力,導致市場對科技股的觀望升高。(圖/民視新聞)
美國股是呈現小幅整理,台股已經連續兩天回跌,分析師王榮旭解釋台股波動反應企業財報的變數,美國將會進入財報公布的期間,台股市場則等待台積電法說會,台積電在星期四(20日)將舉辦法說會,在此之前有利空的傳聞,導致台積電股價呈現弱勢走勢,今天台積電最後下跌了5塊,跌幅來到1%,拖累大盤指數的表現,並且台積電走弱領先大盤跌破季線的情況,也使整體電子股承受較大壓力,像是權職型股票比如聯發科,最後下跌接近2%,再創波段新低,導致市場對科技股的觀望升高。

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
資金在台積電法說會之前,有流向非電子股的傾向。(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王榮旭點出第一季公布業績後的影響,在群創部分雖然虧損幅度縮小,但市場依然不領情,面板股友達、群創,呈現明顯回檔,宏觀整體電子股的走勢,只有少數個股能夠逆勢上漲,例如部分網通、光通訊股票,在第一季財報表現優勢的情況下,才迎來逆勢上漲情況,而資金在台積電法說會之前,有流向非電子股的傾向,例如觀光與生技族群在今天的表現都相對突出,有多檔個股上漲停板的表現,整體來看大盤指數雖然跌破月線,來到15770點,不過目前大盤依然沒有脫離高檔震盪的情形,仍有機會挑戰萬六,全看明日台積電法說會之後,是否有機會利空出盡,在此之前,個股仍然以選股為主,資金可在中小型股點火,操作須掌握中小股的輪動節奏,鎖定業績較好或具有題材面的股票作布局。

台股看民視/大盤2連摔!跌98點「電子股資金流失」專家揭1布局關鍵
專家建議操作須掌握中小股的輪動節奏,鎖定業績較好或具有題材面的股票作布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觀光族群領軍大漲124點!專家曝下週挑戰萬六「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