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相挺救同伴!法鬥縱身一躍…尷尬卡水溝「伏地挺身」網笑瘋:一下二上
法鬥義氣相挺救同伴,縱身一躍卻尷尬卡在水溝上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俗話說得好「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提到義氣相挺,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狗狗,忠誠講義氣形象深植人心!不過最近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隻法國鬥牛犬看到同伴被其他狗狗挑釁時,奮不顧身衝過去幫忙,結果卻因為腿太短卡在水溝上,動彈不得的模樣就像在做「伏地挺身」,讓網友們全笑瘋!

更多新聞: 小屁羊背上大玩疊疊樂!無辜綿羊「眼神死」無聲抗議:夠了喔…

微博「人間奇趣紀錄儀」17日分享這段影片,畫面中的場景似乎是一處民宅後院,一隻穿著橘色衣服的法鬥站在水溝,猶豫著要不要跳過去找同伴,結果下一秒一隻黑狗衝過來挑釁牠的同伴,讓牠決定豁出去「我要跳了喔!」,結果卻因為腿太短尷尬卡在水溝上。

義氣相挺救同伴!法鬥縱身一躍…尷尬卡水溝「伏地挺身」網笑瘋
法鬥看到同伴被挑釁,決定豁出去。(圖/翻攝自微博)

畫面中,能看到小法鬥卡在水溝上動彈不得,想要起身卻又擔心摔下去,上上下下就像在做伏地挺身,讓原PO忍不住笑說「狗狗想去幫忙,結果…快去幫幫牠吧」,更好笑的是,其他兩隻狗狗看到牠的糗態後,竟然若無其事地從旁邊跨過水溝走掉,留下眼神死的小法鬥。

義氣相挺救同伴!法鬥縱身一躍…尷尬卡水溝「伏地挺身」網笑瘋
法鬥奮不顧身救同伴,自己卻尷尬卡在水溝上。(圖/翻攝自微博)

這段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們瞬間笑瘋,紛紛留言「進退兩難XD」、「思考狗生…」、「原來是坐伏地挺身呀」、「坐伏地挺身不行喔」、「我笑到發出豬叫聲哈哈哈」、「法鬥:別笑!我在等腿變長啦」、「那兩隻狗還過來看牠,真的好尷尬XD」、「來!一下二上」。

【→影片連結點這裡←】

義氣相挺救同伴!法鬥縱身一躍…尷尬卡水溝「伏地挺身」網笑瘋
法鬥卡在水溝上進退不得,姿勢就像在做伏地挺身,讓網友笑瘋「一下二上」。(圖/翻攝自微博)
義氣相挺救同伴!法鬥縱身一躍…尷尬卡水溝「伏地挺身」網笑瘋
黑狗自顧自地走過水溝,留下無助的小法鬥。(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終極眼力考驗!全黑電視機暗藏「忍者貓」轉頭露餡網崩潰:太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