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紀念國際大屠殺 外交部:持續深化與以色列交流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9)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由台灣民主基金會、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德國在台協會於台北賓館合辦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透過點燭儀式、猶太教拉比頌念祈禱文,以及以國倖存者線上證詞與對談等方式,悼念在二戰期間大屠殺的猶太民族受難者。

更多新聞: LIVE/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 蔡英文、陳菊出席

外交部指出,台灣、以色列及德國均是重視人權國家,更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蔡總統致詞時說,除了悼念大屠殺的罹難者外,唯有透過緬懷這些不幸的記憶,才能反省在人類歷史黑暗時刻所學到的教訓。

蔡總統提到,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一週年的時刻,我們不僅見證烏國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勇氣,也提醒我們在面臨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時,應當更努力維護前人辛勤付出所建立的志業,台灣也曾歷經這些傷痛,未來將與民主夥伴及國際社會一起攜手努力,實現更美好、更有包容性的未來。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柯思畢代表(Omer Caspi)及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Dr. Jörg Wolfram Polster)致詞時,除了感謝外交部及台灣民主基金會連續第三年協助辦理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亦對蔡總統第三度親自出席紀念活動,表達最誠摯謝意。

今年適逢台灣、以色列相互設處30週年,台以雙邊除將持續深化雙方在共同關切議題的交流合作外,也將繼續捍衛兩國共享的普世價值與信念。

外交部提到,包括蔡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柯思畢代表、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猶太社群代表及媒體人士共約百人受邀參加,顯示各界對此紀念活動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8家捷克主流媒體聯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捷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