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東西沒漲?網推1神物「23年堅持10元」超商買的到
萬物齊漲的年代,有不少網友點名一款經典商品萬年10元,且超商還買得到。(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通膨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讓民眾的錢包越來越薄,也有人大嘆薪水漲幅永遠跟不上。對此,有網友發問自2000年後,23年以來還有什麼東西沒漲價,該文掀起不少討論,一款經典飲料則被點名,稱「萬年10元」超商還買得到。

更多新聞: 鋒面挹注北中水庫進帳272萬噸 水利署:明降雨擴及全台

該網友在PTT以「一人說一個23年沒漲價的東西」為題發文,寫下:「23年前就是2000年,23年可以讓牛肉麵從60元漲到150元,雞腿便當從60元漲到120元,紅豆餅從5元漲到15元;不管是通膨還是貨幣貶值,反正現金購買力就是降低了,但總是有沒漲的東西吧?有吧?」

還有什麼東西沒漲?網推1神物「23年堅持10元」超商買的到
有網友表示20多年來,台鐵票價沒動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文掀起熱烈討論,有人點名火車票、搭公車、硬碟、文具類、絨毛娃娃類、竹筷、台鐵便當、養樂多、 跨行轉帳、提領的手續費、統一豆漿,也有人拿薪水自嘲;不過,麥香系列飲料則被最多網友點名,指出「就是麥香紅茶,萬年10元」、「麥香10元」、「麥香,唯一沒漲價的東西」、「麥香真的厲害」。

還有什麼東西沒漲?網推1神物「23年堅持10元」超商買的到
麥香系列飲料,成為最多網友點名的品項,稱20多年來都僅賣1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晚間無預警停電「3711戶受影響」 台電急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