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19於5月降級? 行政院:指揮中心已做最後盤點
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影片)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COVID-19疫情趨緩,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昨透露,COVID-19降級、指揮中心解編約會在5月上路。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回應,指揮中心已就相關規畫做最後盤點,近期會召開會議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了

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5月份將讓COVID-19疫情從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降為第四類,並表示屆時指揮中心將同步降級或解編,薛瑞元昨備詢時透露,「兩者會同步進行」,現在就等行政院確認時間,但他表示在還沒定案和或對外宣布前自己不方便先講,不過討論解編和降級的日期和之前說的差不多,就是在5月。

媒體今日詢問,薛瑞元提到降級時間點可能在5月,也說現在正交由政院討論決定?羅秉成說,因國人同胞共同努力,這幾年疫情底下能夠穩健因應,疫情指揮中心事實上非常辛苦,全年無休,也保護國人,特別感謝醫護們過去這段時間內努力,關於降級或解編,衛福部及CDC這邊都有做最後盤點及規劃,跟院長報告後會跟外界說明相關作法。

羅進一步說,院長還在聽取指揮中心相關報告,再做決定,應該是近期(報告),但還沒有確切日期,指揮中心已就相關規畫做最後盤點,近期會召開會議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騰訊遊戲發布「未成年限玩令」1天僅能玩1小時 小粉紅:變相折磨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