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越野車比賽「2度慘摔」仍完賽 竇智孔飛奔緊抱淚喊:你真的很棒
竇智孔透露,儘管很擔心大福在學越野車的時候受傷,但他願意尊重和支持孩子的想法。(圖/翻攝「嘻爸竇 #竇智孔 Bobby Dou」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父母會擔心孩子受傷和吃苦,儘管如此,部分家長會選擇不過度干涉,放手讓孩子嘗試。藝人夫妻「竇智孔」和「幃幃」,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育兒樂趣,在近期兒童節中,讓6歲大兒子「大福」參與越野車同樂會的比賽,沒想到途中,大福竟二度摔車,讓竇智孔差點急哭了,擔憂孩子的模樣也讓網友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父親臨終前遺言太潦草!女兒PO網求助 神人解「9字」引人鼻酸


男童比賽2度「摔下越野車」 父親飛奔急哭引網動容:看見對孩子的愛
大福摔車後,依然想要完成比賽,竇智孔也尊重其意願,提醒他慢慢行駛就好。(圖/翻攝「嘻爸竇 #竇智孔 Bobby Dou」YouTube)

大福日前於兒童節參與越野車同樂會的比賽,由於以安全快樂為主,沒有安排裁判和名次,雖然竇智孔感到擔憂不已,但還是為大福加油打氣,祝他玩得開心。沒想到,大福在比賽中,因為車速太快,摔了2次車,嚇得竇智孔丟下手機,飛奔到大福身旁確認,好在他除了受到驚嚇,並無大礙,更表示想要完成比賽,竇智孔也尊重大福的意見,並告訴他騎得慢沒關係,比賽途中更是緊張得快哭出來。

男童比賽2度「摔下越野車」 父親飛奔急哭引網動容:看見對孩子的愛
大福在比賽中意外與騎手相撞,讓兩位家長趕緊飛奔關心。(圖/翻攝「嘻爸竇 #竇智孔 Bobby Dou」YouTube)

竇智孔透露,當得知大福想要學越野車時,他腦海已閃出許多兒子摔車的畫面,儘管感到惶恐不安,但只要大福考慮清楚,按部就班地學習,並堅持不放棄,他就願意支持大福的想法,也希望兒子不要逞強,開心享受就好。影片釋出後,網友對竇智孔的父愛深深打動,表示:「看見父親對孩子的愛,真的非常感人」、「為什這麽看完這麽激烈的運動,我看完好感動,超想哭的啦」、「我覺得你們是很棒的爸媽,陪著孩子認真的學,認真的玩,一起跌倒再一起站起來,大福也好棒」。

更多新聞: 白癡公主飛紐約拍片途中喪父!網酸「竟還繼續玩」她怒回94字:很嚴重的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