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民主黨內有對手了 甘迺迪侄子宣布逐鹿白宮
小羅勃.甘迺迪(左)宣布挑戰美國總統拜登(右),爭取民主黨提名參加2024總統大選。(合成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 Jr)19日宣布爭取民主黨2024美國總統候選人提名,形同恐將與「計劃參選」的美國總統拜登,在黨內競爭提名資格的機會。

更多新聞: 美16歲非裔少年按錯門鈴 遭8旬白人屋主開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時間週三(19)日,身為反疫苗陰謀論者的小羅勃.甘迺迪,與從事演藝工作的妻子海恩斯(Cheryl Hines),在波士頓辦了一場「競選起跑」的活動,正式宣布逐鹿白宮。

據報導,小羅勃.甘迺迪發表了一場近兩小時,而且漫無邊際的演說,談及若自己當選總統,美國會如何擁有一位「幽默風趣」的第一夫人。另外,他也坦承,儘管自己姓「甘迺迪」,但他會是一名非傳統的總統候選人。

小羅勃.甘迺迪說,「前幾天我告訴妻子,我的衣櫥裡面有那麼多骷髏頭,如果他們能投票,我就能當世界之王,我不想民主黨成為恐懼、製藥產業、戰爭與審查制度的一員」。他批評,現今的政黨只是「覺醒」的新保守派(因不滿新左派的改革,而產生的主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訪美密會AIT主席 籲美應助台加入區域經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