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勢力與軍頭結盟 蘇丹內戰背後力量盤根錯節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蘇丹情勢越來越失控,但這場兩個軍頭的爭鬥,實際上有著外國勢力的介入。俄國傭兵團瓦格納,就被發現偷偷從利比亞支援其中一方勢力,這使得內戰有了代理人戰爭的性質。

更多新聞: 挑戰味蕾極限!台妞開箱上海夜市獵奇小吃 長毛蛋驚見「半隻小雞」怕爆

蘇丹接壤利比亞的邊境地帶,兩國的正規軍,聯合打下了敵對勢力、「快速支援部隊」RSF的雪佛蘭軍用皮卡基地。消息指出過去一週,有軍事物資空投這裡。

根據CNN獨家報導,這些空投,其實是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透過利比亞,向RSF源源不斷輸送軍事資源。因為這段時間,有運輸機行跡詭異在多個地方來回。

CNN新聞片段提及,「你可以從這裡看到,4月16日也就是喀土穆衝突爆發的一天後,一架俄國伊留申76運輸機,停放在利比亞朱夫拉空軍基地,美國情資先前已確認這是瓦格納的基地。」

三天後,這架運輸機被發現從俄軍在敘利亞的空軍基地出發,飛回利比亞的基地。

而社群媒體也在流傳,同架飛機前往蘇丹的照片。

瓦格納在利比亞的基地,位於軍頭哈夫塔的勢力範圍,哈夫塔的背後有俄國撐腰。瓦格納支持達加洛將軍的RSF勢力,則是要掠奪蘇丹黃金,方便金援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俄方勢力與兩個軍頭的結盟,代表蘇丹內戰背後力量的盤根錯節,同時也意味著蘇丹人民的無辜,因為他們是被迫捲入這場國際政治的血腥角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院收到恐嚇信! 揚言殺害岸田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