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真實上演 多倫多機場4.6億黃金、鈔票不翼而飛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全球30大貨運機場之一的多倫多國際機場,近日發生倉儲物品偷盜事件,失竊財物總金額高達2000萬加幣,相當於新台幣逾4.6億元。警方證實,一個裝有黃金的貨櫃短暫進站後不翼而飛,正努力追查去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與馬克宏、馮德萊恩通話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感謝堅定支持

真實版「瞞天過海」 多倫多機場爆竊案!4.6億黃金、紙鈔運抵後不翼而飛


皮爾遜警局督察杜維斯坦說:「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一架貨機於晚間降落。」貨機降落,卸下貨櫃、送往倉儲空間,加拿大多倫多國際機場,近日發生高額竊盜事件,裝著黃金的貨櫃不翼而飛,宛如真實版電影《瞞天過海》。

外界質疑,這起竊案的實際犯案過程,或許正如電影《瞞天過海》預告片內容「我們得在不被阻撓的情況下,帶著1億5000萬現金走出金庫,沒錯。」

真實版「瞞天過海」 多倫多機場爆竊案!4.6億黃金、紙鈔運抵後不翼而飛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被偷的貨櫃長1.5~1.8公尺,可能來自多倫多道明銀行,由加拿大航空負責空運。皮爾遜警局督察杜維斯坦說:「裡面確實裝了黃金但不只黃金,還裝了其他有價值貨物,我們初步調查後預估,總價值超過2000萬加幣。」

警方初步估算失竊金額為2000萬加幣,折合台幣超過4.6億,但有消息人士表示,貨櫃裡應該有3600磅黃金,財物總價值約台幣31億元,而竊賊可能只偷走部分財物,目前警方正積極調查贓物去向。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空姐群」受訓照曝光!這1關鍵獲選外媒「最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