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豪華專機9200萬美元賣出 將在南部蓋2間醫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墨西哥前總統「賈德隆」當年購買的總統豪華專機,終於成功賣出,金額換算台幣約為28億元;其實,這架專機在現任總統2018年上任以來,就上架開賣,但卻因高價遲遲賣不出去,雖然最終售價不如預期,但政府說錢終能還給民眾,將在墨國南部貧窮區蓋2間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小笠原群島規模5.6地震! 狂晃10秒「最大震度4」

尊榮客房內附KingSize床,私人浴室鋪上大理石,這架波音787夢幻總統專機,可供80人搭乘,2018年新任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上任不久就宣布出售,多年來乏人問津,但20日宣布已拍板售出,售價約為9200萬美元,換算台幣約28億元。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出售這架飛機的錢我們將用於,在墨西哥最貧窮地區建造2間,有80張床位的醫院。」

墨西哥總統豪華專機9200萬美元賣出 將在南部蓋2間醫院

宣布出售專機的「羅培茲歐布拉多」,上任以來提倡撙節度日,自己也做榜樣,從未搭過,平常出訪選擇商業航班;其實,當初這架專機是由墨國前總統「賈德隆」,以2億1800萬美元,超過台幣66億元購得,但只有他和2012年接任的前總統「聶托」搭過。

墨國公共工程銀行行長孟多薩表示,「交易與塔吉克共和國達成,是一個位於亞洲的前蘇聯國家,買賣過程透過該國的投資,與財產管理國家委員會執行。」

神秘買家就是中亞國家塔吉克政府,消息公布後的10天內專機就會開回國。墨國原本期望的售價,是至少1.5億美元,好打平當初開支。

墨西哥總統豪華專機9200萬美元賣出 將在南部蓋2間醫院

墨國公共工程銀行行長孟多薩表示,「交易已經完成我們收到所有款項,放在銀行帳戶中戶名為,『遭盜錢財還於民中心』。」

雖沒以相對金額售出,但多年來,政府開放民眾出租專機,租賃所得多少補貼修繕費用;養蚊子專機有歸屬,政府說終能還錢於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侵烏以來首訪基輔 史托騰柏格:所有成員國均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