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面對通膨挑戰 看好電子標籤市場成長
(圖/元太科技)

電子紙廠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今年面對高通膨有點挑戰,但仍看好電子標籤市場成長,明年會比今年好,尤其電子標籤明年還會有歐美大客戶帶動需求。

更多新聞: 國巨第2季營收拚小增 稼動率維持首季水準

李政昊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會場指出,元太(8069)賣給下游電子紙材料、模組,有10個客戶;觀察電子紙產業供應鏈庫存,除去年趨動IC比較缺貨,重複下單比例較高的影響外,電子紙薄膜庫存不嚴重。

他看好今年電子標籤業務的成長,主因下游電子標籤客戶可望有30%至35%的成長,明年歐美客戶新訂單將再帶動一波成長。

另外,元太今年擴增新竹第4條線,也是全球第6條線,明年還會擴充更大幅寬的產線;雖然今年景氣不是特別好,充滿挑戰,但元太電子紙材料、模組符合環保,正可搭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商機,受到大環境影響程度相對較小。

他預期,明年電子紙市況相當看好,尤其電子標籤特別看好,去年占營收比重已逾5成,今年有機會攀升,明年還會再提升。

李政昊說,希望把電子紙成本降至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一樣,只要規模擴大就有機會降低成本;不過,從屬於小尺寸的電子標籤模組來看,價格比較便宜,每片低於2美元,大尺寸產品仍在努力中。

元太表示,將在4月底於中國舉辦電子紙聯盟系列活動,目前聯盟已成立兩年,會員150個,盼共創商機,只要有商機就可持續找到新夥伴。

元太致力電子紙全彩化,並擴增在不同領域應用比重,彩色電子紙目前已近營收7成,尚未全面普及,主因電子閱讀器從黑白改彩色,除電子紙模組外,更需要時間重新改變軟體系統。

元太也積極推出彩色印刷式電子紙戶外型產品,其中42吋大尺寸產品操作溫度可達攝氏零下15度至65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王品前2月每股賺逾4元 首季拚賺贏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