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親睹星艦爆炸解體「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
馬斯克目睹星艦爆炸後的第一反應,全被鏡頭捕捉下來,事後他也發文談及此事。(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特斯拉、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現階段穩坐全球首富寶座,也經常在推特上發表時事看法,一舉一動皆引發外界關注。他旗下的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在昨(20)日晚間9點左右進行發射。不料,星艦在飛行4分鐘後就發生爆炸,馬斯克第一時間的表情也被記錄下來。

更多新聞: 蘇丹持續內亂 聯合國籲停火三天 美軍為撤離準備
親睹星艦爆炸解體!馬斯克「第1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
星艦升空4分鐘後便爆炸解體。(圖/美聯社提供)


綜合外媒報導,星艦原定要在17日進行發射,但因推進器出現異常,任務於當日暫停,直到昨日晚間9時33分再次進行任務,從SpaceX的直播影片中,可發現星艦雖一度成功升空,但並未能推進至預定軌道,在飛行數分鐘後,造價昂貴的星艦就在空中爆炸解體。

親睹星艦爆炸解體!馬斯克「第1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
爆炸發生後,馬斯克面部表情凝重。 (圖/翻攝Space X推特)


馬斯克親睹爆炸的第一時間,表情也全被鏡頭記錄下來,一開始他先是臉部表情凝重,但轉向鏡頭時則隨即露出嘴角上揚的表情。他事後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恭喜團隊完成激勵人心的任務,且「讓團隊學到很多」。

親睹星艦爆炸解體!馬斯克「第1瞬間」表情曝光 淡定說:恭喜SpaceX
馬斯克轉向面對鏡頭時,才稍微露出微笑。(圖/翻攝Space X推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和「這人」黨內互打爭取提名? CNN:拜登最快下週宣布競選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