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檢接獲恐嚇郵件「在基隆火車站放炸彈」 警方急搜查結果曝
基檢接獲恐嚇郵件「在基隆火車站放炸彈」,警方急搜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基隆地檢署陳情信箱於今(21)日接獲署名「劉○○」之人,留言「我們在基隆火車站北站某處安裝了5顆遙控炸彈,我們將會引爆炸彈!」的恐嚇郵件,基隆市警察局接獲基隆地檢署通報後,便通報鐵路警察局,會同基隆市警察局鑑識科防爆小組共同以綿密巡邏方式巡視基隆火車站大廳、站體月台層等易藏匿爆裂物的可疑處所,進行安全檢測,並持續針對行跡可疑人士進行盤查,截至晚間,均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夠甜!黑熊闖民宅打碎車窗狂喝69罐汽水 喝到「這口味」才罷休

基隆地檢署表示,本案經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鐵路警察局深入調查,發現該恐嚇電子郵件與近期北部接獲多起以電子郵件恐嚇台鐵、桃園高鐵及桃園機場捷運等重要交通處所之恐嚇危安言論相同,追查發信網路IP位址同屬境外,研判恐嚇行為極可能仍是數度恐嚇台北捷運的中國籍張姓男研究生所為。

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張樹德指出,近日來網路匿名仇恨或恐嚇他人之負面訊息層出不窮,台鐵系統每日運輸旅客數百萬人次,容易成為製造恐慌的目標。警方將持續落實勤務綿密及提高見警率外,隨時能夠因應突發狀況應變防處,並提醒民眾勿任意在網路散布恐嚇公眾安全言論,任何危害公共安全違法行為,警方將全力追查,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時44分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光復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