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女主播劉方慈台南輕旅行 走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用五感體驗大師的一生
《民視新聞》美女主播劉方慈,集亮眼外型與穩健台風於一身,近日她和閨蜜到台南旅遊3天,走訪紀念台南文學巨擘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圖/取自劉方慈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被PTT鄉民視為美女主播的《民視新聞》主播劉方慈,集亮眼外型與穩健台風於一身,加上主播台上表現優異,廣受網友喜歡。劉方慈近日和閨蜜到台南旅遊3天,除了大啖台南經典道地特色小吃,還走訪紀念台南文學巨擘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劉方慈在臉書分享到台南旅遊的美照,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留言「歡迎方慈來到台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蹤起來!白沙屯媽祖有IG了 首發文網嗨喊:女神我愛祢

美女主播劉方慈受到觀眾歡迎,她表示,為了維持在螢光幕前最棒的工作狀態,平日休閒時間常常會與姐妹淘相約出遊,除了能透過輕旅行解壓之外,也能從各地的美食美景中汲取養分,充滿電力後再回到主播台上。

最近劉方慈與閨蜜到台南旅遊3天,出發前,她上網做好功課,參考網友大推的台南輕旅行行程,除想要大啖台南經典道地特色小吃,還打算去看看有「全台最美公署」之稱的「藏金閣2館」。不過劉方慈碰上藏金閣沒有開放,但她還是開心的在此留下美照。

從小就喜愛文學的劉方慈轉往走訪紀念台南文學巨擘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她曾經聽文學界的前輩說過:「葉石濤之於台南,就像小吃之於府城,重要性不言可喻」,站在這一棟建於1925年二層樓的紅磚小洋房前,她想像著自己是站在日治時期「山林事務所」的前面,緩緩地走進這棟現在被市政府變身的文學沙龍。

快新聞/美女主播劉方慈台南輕旅行 走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用五感體驗大師的一生
劉方慈到台南旅遊,探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圖/取自劉方慈臉書)

劉方慈從1樓設置的「地景籤詩筒」內所抽出葉石濤作品中曾出現、以捷運路線圖方式呈現的台南地名等文學地景路線,仔細研究了一番並做標記,打算這3天的旅行當中可以順道繞過去瞧瞧。

而2樓長廊天花板,採用如夜空宇宙般色的藍色彩幕讓劉方慈非常讚賞,認同這樣的展現是充分表現了葉石濤小說內所建構出的多重宇宙,「好喜歡這裡!難怪這棟紀念館除了得到會得台灣金點設計獎以外,還能得到德國和義大利的iF設計獎跟A’Design Award的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

除了建築設計,目前紀念館正在展出與葉石濤與文學大師鍾肇政的書信往來特展,劉方慈說:「透過北鍾南葉戰友情誼,感受到原來台南有這麼濃厚的文化底蘊,是來自於作家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快新聞/美女主播劉方慈台南輕旅行 走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用五感體驗大師的一生
劉方慈到台南旅遊,探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圖/取自劉方慈臉書)

悠遊在書香之間,劉方慈感受大師的生活與創作軌跡,感性的說道「難怪葉石濤大師對台南的註解會如此精闢:台南就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開心過日子的地方!」

劉方慈把到台南拍的美照放到臉書上,引來黃偉哲留言「歡迎方慈來到台南」,劉方慈也回應「哇 市長好」、「這趟行程還要去市長前幾天po的藍眼淚!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疑躲酒測開車衝入磺港漁港 拉起無生命跡象「搶救無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