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假!中國男籃球賽狂放水 「1分鐘送10分」台灣球評大傻眼
Youtuber小胡,日前解析CBA史上最假球賽,各種疑似放水的離譜失誤,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HU理HU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近日傳出「打假球」的重大違規,在季後賽轉播影片中,清楚可見上海隊、江蘇隊雙方,比賽態度相當敷衍隨便,江蘇隊1分鐘內「瘋狂失誤」,疑似想送對手晉級,讓現場球評都看不下去。對此,中國籃球協會調查後,認定兩隊消極比賽情況屬實,合計懲處罰金為1000萬人民幣,約4433萬新台幣,兩隊主帥也分別被禁賽5年和3年。

更多新聞: 籃壇新星吃什麼?台美籃球員自曝超愛「這2種蛋」 網笑喊:根本我阿嬤

時常拍攝籃球相關影片的Youtuber「小胡」,日前解析CBA史上最假球賽,他分享現場轉播影片,只見在攸關晉級的CBA2022-23賽季季後賽中,上海隊、江蘇隊雙方卻看似態度消極,當時江蘇隊最後1分鐘握有4分領先優勢,卻連續出現多次離譜失誤,包括洋將在後場運球被抄、發球沒配合好以及回場違例,上海隊不到50秒內打出10:0的攻勢,終場以108:104翻盤,成功挺進季後賽次輪,讓小胡傻眼直呼實在太扯。

史上最假!中國男籃球賽狂放水 「1分鐘送10分」台灣球評大傻眼
小胡指出,洋將的腳已踩到中場線,卻把球帶回後場,觸犯回場違例。(圖/翻攝「HU理HU途」YouTube)

小胡也指出,在此場比賽中「江蘇隊」總教練、總經理2人,看起來面色各異,而江蘇隊總教練,還把表現不錯的洋將威廉姆斯換下場,球隊接連失誤也沒叫暫停,眼睜睜看著球隊輸掉比賽,離譜帶兵引發眾怒。中國籃協和CBA對此展開調查,4月17日公布調查結果,認定兩隊「消極比賽」情況屬實,嚴重違反體育運動精神,取消兩隊2022至2023賽季比賽名次和參賽資格,兩隊合計懲處罰金為1000萬人民幣,約4433萬新台幣,兩隊主帥也分別被禁賽5年和3年。

史上最假!中國男籃球賽狂放水 「1分鐘送10分」台灣球評大傻眼
小胡觀察指出,江蘇隊總教練、總經理2人看起來面色各異,還頻頻做出奇怪的舉動。(圖/翻攝「HU理HU途」YouTube)


更多新聞: 超狂!街頭灌籃挑戰神人齊聚 他秀「飛人爆扣」躍178cm男震撼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