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芯費大戰」影響力 專家分析:她恐是國民黨內鬥起點!
「芯費大戰」仍持續延燒,徐巧芯(右圖)、費鴻泰(左圖)。(組合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今(22)日進行黨員投票,國民黨台北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初選「芯費大戰」,雙方又再爆發新衝突,徐巧芯日前接獲檢舉,對手費鴻泰疑似有「包車載黨員投票」的行為,搭車資訊與文宣一起發送,面對徐巧芯的指控,費鴻泰回應「有證據歡迎提告」,對此時事評論員周偉航在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徐巧芯可能是國民黨內部發動黨內鬥爭的起始點。

更多新聞: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接連3意外 名嘴怒批:「雙安」問題太誇張!

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表示,信義區松友里里長張海秋與費鴻泰委員兩位有掛上聯合看板,此行徑就是所謂「助選員行為」,恐違反國民黨內候選人公約,違反黨章、甚至涉嫌賄選。徐巧芯更指出,已掌握證人、文字紀錄、錄音紀錄。


別小看「芯費大戰」影響力 專家分析:她恐是國民黨鬥爭起點!
徐巧芯指控費鴻泰,疑似違反國民黨內候選人公約、黨章、甚至涉嫌賄選。(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立委(國)費鴻泰則回應,有證據歡迎提告,並否認信義區松友里里長張海秋是自己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任何金錢上的往來,費鴻泰也無奈聯想到自己是「黃俊英含冤莫辯」,大嘆「又是一樁意圖使人不當選」。此外,張海秋也說明,主要是為了讓年長者方便投票,如今產生這麼大的誤會,更直呼「徐議員、徐大座你可以告我沒關係」。


別小看「芯費大戰」影響力 專家分析:她恐是國民黨鬥爭起點!
徐巧芯在臉書貼出調查結果。(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對此,時事評論員周偉航在節目《台灣向前行》驚呼表示,「芯芯費費大戰選到全國都知道了!」,笑稱此次堪稱總統等級的選舉,蓋過不少國民黨內的其他焦點,指出徐巧芯與費鴻泰兩人「選成這樣必然會造成傷痕」,更分析徐巧芯是國民黨內「年輕人打老人」的代表,若徐巧芯順利勝出,未來可能將帶動國民黨內年輕人對「世代交替」的挑戰,也將是國民黨內部發動黨內鬥爭的起始點。另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心華也擔憂,若初選傷痕無法抹平,民進黨對手可能得利,嚴重恐會影響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德外役監人犯逃脫」遭批怠惰 法務部:深切檢討相關失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