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芯費大戰」徐巧芯成功出線 黃呂錦茹分析她「這方面」非常成功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結果出爐,議員徐巧芯在黨員投票部分以1票之差險勝現任立委費鴻泰,2份民調她也打敗費鴻泰,因此成功在初選出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22)日受訪時表示,徐巧芯在空戰方面策略非常成功,而費鴻泰,這次被世代交替、年輕人網路世代這2方面影響,所以造成些微的差距。

更多新聞: 侯友宜訪新加坡「行程蓋牌」 周永鴻轟:國政草包,十足笑話 !

國民黨信義、南松山選區立委初選今日進行黨員投票,該選區初選採3成黨員投票和7成全民調比例。國民黨今日傍晚公布結果,黨員投票部分,徐巧芯獲得763票,費鴻泰有762票,徐巧芯以1票之差險勝,另外,先前做的2份民調都由徐巧芯勝出。根據黨員投票占比3成、民調占比7成計算,徐巧芯以51.266%總支持度贏過費鴻泰的48.734%。

黃呂錦茹受訪時說到,徐巧芯僅勝1票代表國民黨選舉是很公平的。有媒體也問到,會不會擔心松信區很難整合,因為他們(徐巧芯、費鴻泰)在初選時殺得刀刀見骨?對此,黃呂錦茹說,他們雙方都有互相恭喜,「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果,在國民黨方面,我們也很有自信可以整合兩方」。

黃呂錦茹說到,她認為這次的初選可以說是「多元化」,年輕人有年輕人打仗的方式,像是徐巧芯在空戰策略非常成功,比過去的打法更進一個階層,所以國民黨之後也要調整自己的戰略。

關於世代交替方面,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很早就做世代交替,不是現在這場才有,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老中青的配比都非常完整,但在中央立法院裡,國民黨希望有舊的傳承,也有新的進來學習,不是說只要把舊的經驗都淘汰掉才算是世代交替。

黃呂錦茹提到,早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選舉的時候,就曾拜託徐巧芯如何在聲浪上進行協助,她也有做到,當時就已經領悟到她的策略了。她表示,在這次民調方面,自己在視聽的時候兩人是勢均力敵,到了第二天民調有翻轉,根據黨員監聽結果所發現,其翻轉的原因是徐巧芯根據第一天的結果調整第二天的策略,黃呂錦茹覺得這非常好,而費鴻泰整體算是穩的,但在空戰方面,被世代交替、網路世代這方面的影響,所以造成些微的差距,「這兩方面,他們都很接近,這在市黨部就有看到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森柏格與孫曉雅逛夜市 AIT發尋人啟事找「這3人」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