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土城當鋪老闆親哥哥是「2線3」中階警官    10號被開槍沒報案?
新北市土城區某當鋪20日遭17歲少年連開51槍,竟有個兩線三警官哥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奕翰、林捷庭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某當鋪20日發生51槍重大槍擊案,事後網路上流傳早在4月10日就遭另名少年連開3槍影片,警方今(22)日循線帶回10天前開槍的3名少年依法究辦,不過當時並無報案紀錄,根據《民視新聞網》掌握消息來源,原來當鋪老闆的哥哥背景大有來頭,是新北市警局2線3星中階警官,新北市警局稍回應間接證實此事,表示該員無介入當鋪營運,請外界勿多做連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當鋪4/10就遭槍擊 警火速逮捕3名未成年嫌犯曝犯案動機

土城分局警方今日表示,有關昨天網路流傳在土城區四川路當鋪在4月中旬也遭槍擊,警方循線追查該當鋪在4/10凌晨確實有少年持類似空氣槍朝當鋪鐵門涉及3發情形,今天警方已帶回涉案3名少年依法究辦,經過土城分局初步調查,派出所並沒有「吃案」,當時確實查無任何報案紀錄,續昨天發現在社群網路開槍畫面,偵查隊主動追查涉案少年身分,進而偵辦,至於本案和4/20該當鋪遭17歲少年開槍有沒有關聯,偵查隊詢問釐清中。

土城警分局說明,4/10在土城區四川路當鋪遭空氣手槍射擊3發一事,未成年槍手射擊後隨即駕車逃逸,現場無人受傷,分局接獲情事後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擊,今凌晨3時許成功逮捕槍手朱嫌,今早查獲同案共犯黃姓、鐘姓少年2名,警方初步了解,朱嫌是因為朋友女友遭對方搭訕,引發不滿而前往當鋪開槍,並於犯案後隨即開車前往宜蘭丟棄作案車輛掩飾犯行,警方也在共犯黃姓少年家中查獲槍枝,送往鑑定,相關案情和事發經過仍須深入追查。

黃明昭坐鎮新北警局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專案小組認真追查,也釐清相關糾紛以及幕後教唆少年犯罪的主嫌,也掌控了嫌犯,經過清查應該是竹聯幫弘仁會涉及當鋪槍擊案,另外也有跟華山會有些糾紛,所以引發這些槍擊事件。

土城當鋪開槍風波越演越烈,根據《民視新聞網》掌握消息指出,當鋪老闆的哥哥還是一名新北市警察局的2線3星中階警官,新北市警方稍早回應間接證實此事,經初步了解,該員為中階幹部,工作表現正常,未曾有任何風紀顧慮傳聞,目前也尚無涉入該當鋪經營事務,希望外界勿多做連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坐鎮新北警局會議! 黃明昭:土城當鋪槍擊案已釐清糾紛及幕後主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