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親自壓轎 白狼順利接轎 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和平通過民生地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每年大甲媽祖繞境,彰化當地勢力會接手扛轎,形成「搶轎」文化。去年,地方勢力「白狼」張安樂在彰化民生地下道和警方發生搶轎衝突,今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隊伍抵達前先行溝通,白狼也順利接轎,讓這次隊伍圓滿通過民生地下道。

更多新聞: 大甲媽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白狼現身卻沒搶轎 因顏清標曾「事前協調」

道路兩側,站滿員警,還有整批隊伍隨時巡邏。五百多名警力戒備,等待繞境隊伍通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緊張氣氛,不言而喻。

顏清標親自壓轎 白狼順利接轎 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和平通過民生地下道

兩人被簇擁在人群中,互相握手,和顏悅色的溝通。周日凌晨,大甲媽祖繞境到彰化。親自壓轎的鎮瀾宮董事長和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事先溝通,繞境隊伍通過民生地下道,才終於緩解各方人馬的緊張情緒。

順利接手抬轎,白狼感到非常愉快,警方和鎮瀾宮幹部也都鬆了一口氣。還好,去年的混亂情況,沒有再度發生。每年大甲媽祖繞境,經過彰化時,隊伍會在民生地下道接手,形成「搶轎」文化。去年,白狼也有率眾前往接轎,卻不慎與警方發生衝突,還被辦組織犯罪。

顏清標親自壓轎 白狼順利接轎 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和平通過民生地下道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白狼):「不要讓我們現在的,當地警察同仁為難,也不要讓顏清標董事長為難。」

今年,他順利接駕,也表示,去年他被辦組織犯罪,後來也不起訴。媽祖繞境已經是國際知名的民俗活動,各方心平氣和,才能有更好的繞境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烏來娃娃谷回收場晚間大火! 警消出動9車43人馳援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