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冰淇淋事件燒不停!中企發通知「不換車就開除」挨轟:蹭過頭
中國上海車展「冰淇淋事件」持續延燒,蘇州豐投光能發出通知,要員工1個月內換車否則就開除。(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上海車展「冰淇淋事件」持續延燒,工作人員發放免費冰淇淋時,疑似只給外國人不給中國人,差別待遇引來民眾怒火,現場還有人氣不過,直接買了一整袋冰淇淋到現場發放,消息曝光後引來中國網友熱烈討論!隨著事件延燒,江蘇蘇州一間太陽能企業就發出通知,要求開寶馬(BMW)的員工在1個月內把車子賣掉,否則就要被開除,強硬手段再度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不爽被評年度最失望手機 中國品牌推特回嗆「偷用哀鳳」糗大了

中媒報導指出,蘇州豐投光能21日發布通知,要求公司內駕駛寶馬(BMW)的員工寫下承諾書,在1個月內賣掉寶馬車輛,更換紅旗品牌的車輛,公司將給予20000元(約新台幣8.8萬元)的現金獎勵,「一個月內沒處理掉寶馬車輛的員工,作開除處理,望周知!」,要求員工換掉BMW,否則就準備回家吃自己,手法相當強硬,後續也傳出公司內已經有人去看車了。

不換車就開除?
「冰淇淋事件」的差別待遇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隨著通知書內容曝光,也在網路掀起討論,很多中國網友看了也傻眼,留言吐槽「真的有點強人所難了」、「換個車兩萬夠嗎?」、「來蹭熱度的吧」、「真的是想紅想瘋了」、「開除啊!打官司肯定輸」、「政治正確真可怕」,連自己人也挺不下去。

不換車就開除?
蘇州豐投光能要求員工1個月內換掉BMW,否則就會被開除。(圖/翻攝自微博)

眼看話題發酵,豐投光能一名主管卻跳出來否認「沒有發過通知」,強調全公司上下只有10幾名員工,裡面也沒有人開BMW,強調網路流傳消息不實,不過網友們仍不買單,認為這很可能是豐投光能「自導自演」想要蹭一波熱度,發現風向不對才趕快改口。

面對這起「冰淇淋事件」風波,汽車品牌日前也發文致歉,指出當天除了發放給顧客的300份冰淇淋外,另外還預留了非常少的一部份給現場同事享用,當天被影片拍到的4、5個外國人就是公司員工,不過由於流程和管理的疏失,造成外界誤會及不好的體驗,再度向外界致歉,強調將認真改正。

更多新聞: 被自己人坑了?中國走路工驚傳被剝皮 酬勞「400→80美元」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