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鮑德溫誤殺罪撤銷!電影隔2年恢復拍攝 家屬堅決提告:他不能逃避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拍攝電不慎誤殺女攝影師。(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2021年10月拍攝電影《Rust》時,不慎用裝入實彈的道具槍誤殺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被檢方以過失殺人罪起訴,受害者家屬也悲痛提告。時隔1年多後終於出現新進展,電影將恢復拍攝,檢方也確定撤銷指控,但鮑德溫的刑事責任仍無法徹底免除,受害者家屬則表示將繼續提告,直言鮑德溫無法逃避開槍殺人的事實。

更多新聞: 走出誤殺陰霾!63歲亞歷鮑德溫7度當爸 小26歲嫩妻10年生6胎

綜合外媒報導,亞歷鮑德溫誤殺案調查多時未有特別進展,直到檢察官近日發聲明宣布,由於案情有新進展需更多時間調查,無法在原定5 月舉行的聽證會之前完成,將撤銷鮑德溫過失殺人罪的指控。至於另一名被告人、劇組負責管理道具的專家漢娜(Hannah Gutierrez Reed)則未被撤銷,過失殺人指控仍在進行中。

亞歷鮑德溫誤殺罪撤銷!電影隔2年恢復拍攝 家屬堅決提告:他不能逃避
《Rust》攝影指導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中彈身亡。(圖/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後,亞歷鮑德溫的律師發聲明表示,對於撤銷指控的決定感到開心,強調「我們鼓勵適當調查這起意外悲劇的實情和案發經過。」鮑德溫21日也在IG曬出與妻子合照,感激寫下「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歸功於妻子」,也不忘感謝律師的用心。至於因槍擊命案而停拍的《Rust》,預計在4月18日恢復拍攝,此次現場將禁止使用任何的武器、彈藥,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亞歷鮑德溫誤殺罪撤銷!電影隔2年恢復拍攝 家屬堅決提告:他不能逃避
《Rust》將換地點拍攝,並禁止使用任何的武器、彈藥。(圖/美聯社提供)

雖然亞歷鮑德溫的指控被撤銷,但外媒稱並非完全是好消息,因為檢方提供的理由是為「需要更多時間調查」,代表鮑德溫未來可能面臨新指控,因此還無法徹底免除刑事責任。事實上,鮑德溫雖然和哈里娜的丈夫去年達成和解,但中彈身亡的女攝影師的其他家庭成員仍堅持要提告,直言鮑德溫可以逃到其他地方假裝自己只是演員,「但在現實生活中,他無法逃避他在一場悲劇裡扮演著重要角色的事實,以及從而導致的真實後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福原愛不倫毀形象!爆收入劇減「上B咖節目裝笨」 將搬離3億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