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拒當上億選秀導師親曝「2主因」!張學友鬆口:我不適合
張學友近日上《馬時亨‧香港情》節目,曝露自己不參加選秀節目的兩大主因。(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黃建雄

「歌神」張學友,曾被封為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他的歌唱實力無庸置疑,也曾因出色聲線以及正面、健康的社會的形象而多次被選定各項活動代表人。他3月30日在澳門舉辦記者會,宣布第10次巡迴演唱會開跑。首場「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將在6月9日澳門威尼斯金光綜藝館舉行。近年來中國歌唱選秀節目多次開出8至9位數上億元價碼請他當導師,都遭到他拒絕,他近日上節目親自曝露「2主因」,更是坦言自己不適合當導師。

更多新聞: 歌神張學友超慘近況曝 苦笑坦言「已2年收入掛蛋」全靠吃老本過活

張學友日前推出新歌〈又十年〉,又將在6月舉辦演唱會。歌神的實力至今仍然難以超越,依然擁有大批粉絲。而中國近年來歌唱選秀節目興起,許多知名的藝人也當過導師,就是沒有看到張學友參加。由馬時亨主持的全新訪談式綜藝節目《馬時亨‧香港情》,今(23)日播出,請來張學友及有「金曲之父」美譽的張文新擔任嘉賓。張學友除了講到當年由唱歌轉戰拍戲的原因外,也提到曾被開價8至9位數字做節目評審,被問及拒絕當導師的傳聞時表示,主因有兩個。

123
(左)張文新與(中)張學友受邀參加(右)馬時亨的節目。(圖/翻攝自微博)
123
張學友提到第一點不想當導師的主因,捨不得罵選手。(圖/翻攝自微博)

張學友先是提到其中一個原因:「我自己是從比賽出身的,覺得比賽相當不容易,有膽子能上去唱已經很厲害,我自己更是不忍心去對選手的表現挑三揀四」,張學友又提到第二個主因:「自己本來也不是正統學唱歌出身的,要做導師或教唱歌,我不知道怎麼去教,以前當歌手成功全靠運氣,現在要當歌手背後必須具備有系統的支持」。不過他還是希望更多有歌手夢的人參加比賽圓夢。

123
張學友提到第二點不想當導師的主因,自己不知道怎麼教。(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張學友說自己曾有舞台恐懼症,主持人馬時亨與嘉賓張文新難以置信,馬時亨形容這即能看出張學友十分要求完美,希望所有細節都能盡善盡美,才會有緊張的心態。張學友說自己每週練唱6天,時間最短為40分鐘到1小時,最久是2小時,過程重點擺在唱不好的歌,而且只要超過1週沒有練唱,再唱就會有點辛苦,藉由反覆練習累積基本功。

《馬時亨‧香港情》的訪談內容在此

更多新聞: 鍾鎮濤「70大壽」巨星全到!張學友梁家輝嗨唱 真實狀態流出太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