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候選人喊「台灣每家發1枝槍」 陳建仁:台灣和美國國情不同

民視新聞/徐秘康、梁智翔、林子翔 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上午,視察台中市消防局西屯特搜隊,關心老舊廳舍改建進程。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陳建仁,難道不用對新北市連續槍擊案,治安敗壞負責嗎?陳建仁回應,警政署早已成立全國掃黑大隊,逮捕不法份子5千多人,拚治安,要由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科技發達還信算命!老外來台被文化衝擊 見機器擺乖乖:這有點有趣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這裡的廳舍老舊,中央已經核定補助改建,陳建仁親自來關心。陳建仁人在台中,國民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建仁,難道不用為雙北連日爆發槍擊案,治安敗壞,負責嗎?

美總統候選人喊「台灣每家發1枝槍」 陳建仁:台灣和美國國情不同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警政署就已經成立全國掃黑大隊,不法份子已經逮捕5千多人,所以這件事情我們中央地方要一起努力,大家加油。」

有內憂,還有外患,國際關心台灣面對中國侵略,最近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提出超狂想法,表示「讓每個台灣家庭持有槍枝」,好阻止習近平入侵台灣,媒體詢問陳建仁,有沒有「全民擁槍」的規劃?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台灣美國國情不同,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但是我要再次的強調,我們應該要有全民國防的概念,能夠自我防衛來保障我們台海的安全。」

媒體也詢問,我國軍方正與美國協商,在臺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這會不會導致像學者所憂心的,升高兩岸緊張情勢?陳建仁回應,"區域緊急庫存"的構想,還在協商討論階段,但是,臺灣一定要有自主防衛的力量,因為備戰才能避戰!

美總統候選人喊「台灣每家發1枝槍」 陳建仁:台灣和美國國情不同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要能戰才能止戰,備戰才能夠避戰,所以加強我們防護的能力,跟國際上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要全力以赴的。」

陳建仁也到后里月眉糖廠,這裡是衛福部立豐原醫院,附設長照機構所在地,24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未來將提供200個住宿型床位,讓后豐的銀髮族,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蛋商圈昨晚無預警停電 陳其邁:配線老舊問題應儘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