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雄廠改為先進製程 藍營送陳其邁「金雞母」盼下蛋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端出金雞母歡迎台積電到高雄建廠,還拿出誠實豆沙包逼問市長,台積電調整為先進製程,是否會排擠民生用水等等,陳其邁說台積電承諾使用再生水,保證不影響民生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蛋商圈昨晚無預警停電 陳其邁:配線老舊問題應儘速改善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後第一次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磨刀霍霍,端出金雞母歡迎台積電到高雄投資,還拿出誠實豆沙包質問市長,在法說會之前是否就掌握到台積電建廠改為先進製程,擔心民生用水受到排擠。

台積電高雄廠改為先進製程 藍營送陳其邁「金雞母」盼下蛋


台積電在高雄從28奈米廠調整為先進製程,基礎建設勢必得更嚴謹,高雄市議員(國)白喬茵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所以你保證不會排擠到民生用水嗎?」陳其邁:「我保證不會缺水,因為台積電也確認沒有問題。」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也逼問陳其邁在2026年任期卸任之前,能否保證台積電開始量產:「2026年你的任期到達之前,台積電的先進技術是否會在高雄量產。」陳其邁回答:「我沒有辦法代替台積電回答你。」

台積電高雄廠改為先進製程 藍營送陳其邁「金雞母」盼下蛋


陳其邁堅持建廠時程,由台積電對外說明,承諾基礎建設從水電到交通規劃已有共識。陳其邁說:「在水的部份因為他之前就己經承諾,在環評的承諾使用再生水,原則上我們會在楠梓交流道,到整個未來的楠梓科學園區,興建一個專用道的引道,來確保在交通的運輸,對於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國民黨團送上金雞母跟誠實豆沙包給陳其邁,要求撤換經發局長,台積電在高雄建廠的政治效應,引爆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文水庫蓄水率剩6.4% 王美花:水情都在掌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