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喊當選「中國軍機就不擾台」 王定宇嗆:比草包還惡劣
王定宇表示,郭台銘公然引中國武嚇威脅台灣民主選舉,還反智的誇獎中國愛和平,這樣的說法「比草包還要惡劣!」(圖/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有意爭取藍營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2日在新竹竹北的首場座談會中提到,他認為自己或國民黨當選,中國軍機就不會再來擾台。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23)日就嗆他,公然引中國武嚇威脅台灣民主選舉,還反智的誇獎中國愛和平,這樣的說法「比草包還要惡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將向美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 王定宇:穩定台海和平「幫助很大」

郭台銘22日晚間到新竹竹北舉辦首場「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座談會,他會中提到中國軍機擾台是因為民進黨的關係,若是國民黨人或是他自己當選總統,中國軍機就不會再來騷擾了。

郭台銘一番當選後中國軍機就不來的言論引起外界批評,有作家苦苓嗆他,如果口口聲聲反戰,卻不反侵略者、不反戰爭發動者、不反騷擾國境者、不反叫囂要併吞我國者。「那你就不是真反戰,你是『膝關節』有問題—想下跪而已!」

苦苓更嗆郭台銘,有種「去跟習大大講,由你指定一天,只要一天就好,讓中國軍機一架都不擾台」,要是郭做得到,他就願意投郭當總統。

王定宇也批評郭台銘「是無知?或是邪惡?」。並指出,中國軍機也是持續騷擾日本、韓國的ADIZ(防空識別區),中國船艦騷擾越南、菲律賓等南海諸國的海域。王質疑,中國軍人騷擾印度邊界,「這些國家都是因為民進黨執政?」這些國家都該「選郭台銘當總統」,然後中國就會「乖乖守規矩了?」

王定宇更進一步問,「郭台銘你家和公司有沒有裝保全、請警衛?」他質疑,難道小偷強盜是因為郭台銘當家長才會來,換人當家就可以跟小偷強盜和平共處,就不用浪費錢裝保全、請警衛了。他指出,郭台銘公然引中國武嚇威脅台灣民主選舉,還反智的誇獎中國愛和平,這樣的說法「比草包還要惡劣!」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重大軍事活動 真實位置曝光、網酸爆:大型炸魚活動